尼康宣布結束數碼單反相機機身在日本的生產

據媒體報道,日本相機巨頭尼康將進行結構性改革,今年內結束數碼單反相機機身在日本的生產據悉,尼康當前運營着兩座相機工廠,其一位於日本北部宮城縣的首府仙台,另一座則位於泰國。未來,尼康將把日本國內唯一一家生產相機機身的宮城縣工廠的生產轉移至泰國主力工廠。

尼康宣布結束數碼單反相機機身在日本的生產

報道稱,近年來,隨着智能手機拍照性能提升,數碼相機市場大幅萎縮。日本相機映像機器工業會介紹稱,2020年的相機產量約為874萬台,跌至2015年的四分之一左右。

尼康2020財年財報顯示,凈虧損34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0億元),創下新高。

有媒體分析認為,尼康影像業務(包括相機及鏡頭)表現未如理想,並不能完全歸咎於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而在於連番的策略性失誤。

早期尼康因擔心微單相機會跟旗下數碼單反相機出現衝突,因此不願意投入生產和研發微單相機。結果,尼康在2019年踏入微單相機市場時,索尼已生產了165萬台微單,而尼康在該年僅生產28萬台,白白錯失先機。

(0)
上一篇 2021-06-08 00:40
下一篇 2021-06-08 0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