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股價大跌超 17% 市值跌破 900 億港元

港股聯想集團今日開盤股價一路下行,開盤大跌近 12%。 截至發稿,聯想股價跌 17.37%, 報 7.28 港元,市值跌破 900 億港元,至 876.64 億港元。今年 9 月 30 日晚間,上交所受理聯想集團科創板上市申請,聯想集團擬募資 100 億元。但是在國慶節后第一個交易日,也就是 10 月 8 日深夜,聯想集團 IPO 審核狀態變更為“終止”。

聯想集團股價大跌超 17% 市值跌破 900 億港元

扣除期間的 7 天假期,聯想集團的科創板 IPO 之旅從獲受理到終止僅只有一個工作日,因此被網友戲稱為:申請科創板 IPO“ 一日游”。

聯想集團今天也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繼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關建議發行中國存托憑證及上市的申請材料后,考慮到公司業務規模及複雜度,招股說明書中的財務信息可能會在申請的審閱過程中過期失效。同時,審慎考慮最新發行上市等資本市場相關情況后,公司決定撤回中國存托憑證於科創板上市及買賣的申請。同時強調聯想集團業務運營狀況良好,撤回申請將不會對本集團的財務狀況造成任何不利影響。

聯想集團股價大跌超 17% 市值跌破 900 億港元

根據聯想集團此前提交的招股書數據顯示,過去三個財年,聯想集團營收和凈利潤呈現穩步增長,營收分別為 3424 億元 、3527 億元和 4116 億元,歸母凈利潤分別為 38 億元 、46 億元和 78 億元。報告期內,聯想集團研發投入分別為 102.03 億元 、115.17 億元 、120.38 億元,研發投入占各期收入的比例分別為 2.98%、3.27% 和 2.92%, 三年累計研發投入占累計收入的比例為 3.05%。 這一比例低於華為、小米等同行業企業。

(0)
上一篇 2021-10-11 12:31
下一篇 2021-10-11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