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法國反壟斷機構罰款2.2億歐元

谷歌同意支付2.2億歐元(約合2.68億美元)以和法國反壟斷部門就其在科技領域濫用廣告的問題達成和解。除了罰款之外,谷歌承諾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便競爭對手使用其在線廣告工具。

谷歌被法國反壟斷機構罰款2.2億歐元谷歌被法國反壟斷機構罰款2.2億歐元

法國競爭管理局此前表示,谷歌一直在不公平地在其廣告服務器和在線廣告拍賣商中開展業務,這損害了其競爭對手的利益。

法國Autorit公司負責人Isabelle de Silva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對谷歌進行罰款意義非凡。Autorit是全球第一家在線展示廣告的複雜算法拍賣流程的公司。

法國相關機構對谷歌的調查源於默多克旗下的新聞集團——法國《費加羅報》和比利時媒體集團Rossel La Voix在2019年對該公司提出的申訴。

當然,這並不是谷歌第一次因網絡廣告問題受到法國的反壟斷審查。在2019年,谷歌便被罰款1.5億歐元。此外,谷歌還可能在未來幾周因疑似未能遵守與新聞服務有關的命令而再次受到處罰。

除了谷歌外,蘋果和Facebook也因為其網絡廣告中的反競爭行為遭到了法國反壟斷機構的調查。

最終,谷歌的案件以罰款告終,而Facebook上周卻通過安撫監管機構並立下的承諾,試圖避免罰款。

(0)
上一篇 2021-06-07 18:39
下一篇 2021-06-07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