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型表明黑洞隨着宇宙的膨脹而增加質量

據New Atlas報道,圍繞着黑洞有許多謎團,現在一個天文學家小組對其中一個謎團提出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為什麼這麼多觀察到的黑洞比預期的質量更大?一個新的模型表明,它們的增長可能與宇宙的膨脹“在宇宙學上耦合”。

X22}CF4ZY~B}NID}A$1O8]H.png

2015年,科學家藉助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首次發現了引力波–時空結構本身的漣漪。這些波是在災難性事件中產生的,最常見的是黑洞之間的碰撞,天文學家可以從這些波逆向計算出參與合併的兩個天體的質量。然而他們注意到一些奇怪的事情。

最常見的黑洞類型,也是研究小組預計會在大多數合併中看到的那種,是恆星級黑洞(stellar black hole)。這些黑洞是由大質量恆星坍縮形成的,預計其質量是太陽的5到30倍左右。但是LIGO團隊檢測到了幾個質量大得多的黑洞–例如,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碰撞是兩個質量分別為65和85個太陽的黑洞之間的碰撞。

那麼,這些黑洞是如何變得如此之大的呢?最常見的解釋是,它們通過吞噬物質而成長,包括灰塵、氣體、恆星或其他黑洞。但是這項新研究的科學家現在提出了一個相當離奇的替代方案–黑洞的質量可能隨着宇宙的擴張而增長,該團隊稱之為“宇宙學耦合”效應。

apjlac2fadf1_lr.jpg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奇怪,但這個想法並不是完全沒有先例。這種可能性是由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所暗示的,而光已經是一種宇宙學耦合,因為它隨着宇宙的膨脹而失去能量,為這種膨脹提供了能量。

“我們認為要考慮相反的效果,”該研究的共同作者Duncan Farrah說。“如果黑洞是宇宙耦合的,並且在不需要消耗其他恆星或氣體的情況下獲得能量,LIGO-Virgo會觀察到什麼?”

研究小組指出,當黑洞被建模時,它通常是在不膨脹的模擬宇宙中進行的。這是為了簡單起見,但可能會掩蓋宇宙學耦合的任何影響。因此,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進行了模擬,考慮了這種膨脹。

他們模擬了數以百萬計的恆星,通過它們的誕生、生活和死亡形成黑洞–重要的是,他們將黑洞的質量與模擬宇宙的大小聯繫起來。這意味着這些黑洞對隨着時間的推移質量越來越大,因為它們在螺旋式地接近對方,並最終發生碰撞。

也許並不令人驚訝的是,合併后形成的黑洞質量更大,但這似乎也導致了更多的合併發生。可以肯定的是,這些預測似乎與LIGO-Virgo合作的數據相當吻合。

apjlac2fadf2_lr.jpg

研究人員表示,新模型運行良好,因為它不需要對我們現有的關於恆星如何形成、生存和死亡的理解進行任何修改。但當然,這個問題遠未解決–目前關於黑洞吞噬物質和相互吞噬的想法可能是一個更簡單的解釋。

“黑洞合併的許多方面並不為人所知,例如主要的形成環境和貫穿其生命的複雜物理過程,”該研究的共同作者Michael Zevin說。“雖然我們使用了一個模擬的恆星群,反映了我們目前擁有的數據,但還是有很大的迴旋餘地。我們可以看到,宇宙學耦合是一個有用的想法,但我們還不能測量這種耦合的強度。”

隨着引力波觀測站變得更加敏感,特別是隨着新的觀測站(如基於空間的LISA)加入搜索,這一想法可以得到檢驗。

該研究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快報》上。

(0)
上一篇 2021-11-04 17:05
下一篇 2021-11-04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