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CEO:大眾前高管因“排放門”或將賠款超8500萬元

眾所周知,2015年曝出的“排放門”醜聞事件,把大眾推向了輿論的浪尖,雖然大眾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價,但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日,大眾汽車表示,對於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排放門”事件,公司已與時任首席執行官馬丁·文德恩達成和解,和解的具體細節將在未來幾天敲定和公布。

根據報道,馬丁·文德恩可能將向大眾支付約11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8500多萬元,以部分彌補大眾汽車在這一醜聞中的損失。

最慘CEO:大眾前高管因“排放門”或將賠款超8500萬元

事實上,對於文德恩在柴油排放作弊風波中的過失,大眾汽車早在3月就曾表示,將向文德恩進行索賠,理由是通過法律調查,文德恩違反了其“相關義務”,未能充分、迅速地澄清在某些柴油發動機中使用非法軟件功能背後的情況。

不過,文德恩本人並未公開承認對柴油排放作弊事件負責。

起初,在醜聞曝光一周后,即2015年9月23日,文德恩便辭去了首席執行官一職,后因知曉並放任軟件作弊,於2018年被德國當局批捕。

據悉,“排放門”發生在2015年,大眾等汽車企業被曝在美國使用非法軟件、操控發動機的排放系統,從而使得部分車型能夠順利通過有關環保測試。

自柴油門事件曝光以來,大眾汽車在罰款、改裝和法律費用方面已累計損失超320億歐元(約合389.3億美元),而且事情還並沒有就此結束。

(0)
上一篇 2021-06-07 18:39
下一篇 2021-06-07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