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E3
2019是我們最近一次看到的廠商陣容完備的E3%ignore_a_1%,隨後的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E3展會中斷一年,各個廠商選擇自己舉行線上直播展會來推廣新遊戲。E3
2021就在眼前了,此時,我們不妨回顧一下2019年E3留下的坑,微軟發布會上公布的全平台遊戲數量最多,我們從這台發布會入手。

E3 2019的微軟發布會陣容極其豪華,公布了大量遊戲,包括《天外世界》、《奧日與鬼火意志》、《我的世界:地下城》、《星球大戰絕地:墮落秩序》、《布萊爾女巫》、《賽博朋克2077》、《靈魂旅人》、《戰鬥娃》、《光之傳說》、《微軟飛行模擬》、《帝國時代2:決定版》、《廢土3》、《腦航員2》、《樂高星球大戰:天行者傳奇》、《龍珠Z:卡卡羅特》、《十二分鐘》、《森林之路》、《戰爭機器5》、《消逝的光芒2》、《極限競速地平線4:樂高速度冠軍》、《腐爛國度2:腹地》、《夢幻之星OL2》、《穿越火線X》、《破曉傳說》、《無主之地3》、《光環:無限》和《Elden Ring》。

這些作品中有很多已經成功發售,但也有一些遭遇了各種問題。

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賽博朋克2077》

基努·里維斯在遊戲展會上震撼登場,向全世界宣布他要在《賽博朋克2077》里扮演強尼·銀手。預告片的最後,上市日期定格為2020年4月16日。從一開始定在2020年1月之後,《賽博朋克2077》又連續跳票了三次,一路推遲到了2020年12月10日。在這一年中,CDPR舉行了多次線上宣傳活動,介紹這款遊戲的系統和玩法,還進行了跨界合作,推出漫畫書和Netflix動畫作品計劃。

但是《賽博朋克2077》首發不利,上市后不久便因問題太多被索尼強制從PSN下架。雖然PC版本也有很多bug,但《賽博朋克2077》憑藉前期的宣傳轟炸一舉拿下了800萬預購量,其中74%是數字渠道。隨後關於這款遊戲的爭議一直都沒有停止過,戰火甚至蔓延到了工作室本身的獎金問題。CDPR後來推出過多個補丁,對遊戲的問題進行修復,但口碑一直未能徹底扭轉。

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腦航員2》

遊戲發布會上很多作品展示完之後便會趁勢加大宣傳力度,鞏固玩家印象。但也有在發布會上放一炮便銷聲匿跡的,就比如《腦航員2》。

獨立開發商Double Fine Productions宣布將要加入微軟工作室的麾下,作品也優先照顧Xbox和PC平台。工作室的老大Tim Schaefer還公布了《腦航員2》的最新預告片。當時這款遊戲就說要跳票到2021年,但現在都已經是2021年6月了,這遊戲已經有了評級,發售日多少也應該臨近了吧。

《腦航員2》曾於2017年發起眾籌,按照承諾,這應該還是一款多平台遊戲。

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Elden Ring》

這款遊戲消失的程度比《腦航員2》更甚。本來FromSoftware和喬治·馬丁的合作讓玩家心嚮往之,但這款遊戲實在是藏得太深了。

到目前我們看到的關於這款遊戲的信息除了傳言還是傳言,一會說要在夏季遊戲展上登場,一會又說要在E3 2021展會登場,總之這款遊戲能出現就已經不錯了,我們也不奢望太多。

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消逝的光芒2》

《消逝的光芒2》曾經跳票到“2020年初”這個上市日期窗口。Techland在2020年又陷入爭議,首席編劇Chris Avellone離開工作室,雙方鬧得很不愉快。

在5月27日舉行的線上活動中,廠商宣布這款遊戲的上市日期定為2021年12月7日。

我們還要繼續觀望一下再說。

新展會開幕在即 回顧E3 2019還留下了哪些坑

《光環:無限》

《光環:無限》在E3 2019期間公布了預告片。首秀之後,這款遊戲被踢出了Xbox Series X/S的護航大作之列。

《光環:無限》後來陷入巨大爭議,玩家在看過新預告之後瘋狂質疑一款次世代遊戲為何呈現出上世代畫質。目前《光環:無限》計劃於“2021年末”發售,但微軟現在沒有公布確切的上市日期。

(0)
上一篇 2021-06-06 16:36
下一篇 2021-06-06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