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2.1a規範或讓用戶購買HDMI線纜更複雜

在 CES 2022 大展期間,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組織確認將會發布 HDMI 2.1a 升級版標準規範。該規範最值得關注的是引入了 Source-Based Tone Mapping(簡稱 SBTM),即基於源的色調映射,可以增強和優化 HDR 顯示。但對消費者來說,新規範可能讓用戶購買 HDMI 線纜變得更加複雜。

HDMI 2.1a規範或讓用戶購買HDMI線纜更複雜

新規格取代了 2017 年推出的舊版 HDMI 2.1 規格,然而對客戶來說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購買線纜依然非常困難。SBTM 意味着 Apple TV 或 PlayStation 5 將能夠在向電視發送數據之前執行 HDR 色調映射。將過程卸載到源設備可能意味着減少滯后時間,改善圖片校準,以及更好的混合內容映射。

HDMI 2.1a規範或讓用戶購買HDMI線纜更複雜

HDMI 論壇表示,這一更新可以通過設備的固件更新來添加。硬件製造商可能會等待在新產品中引入這一規格。HDMI 論壇表示,製造商不需要為了給產品貼上最新規格的標籤而採用新功能。12 月早些時候,HDMI 論壇實際上取消了 HDMI 2.0 規格,將所有使用 HDMI 2.0 的設備作為 HDMI 2.1 的一個子集,儘管像 MacBook Pro 這樣的 HDMI 2.0 設備不支持一些 HDMI 2.1 的功能。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