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象群進村民家擰開水龍頭喝水 目前已掉頭往西南遷移

6月4日,雲南昆明。有村民拍到象群進入院子自己擰開水龍頭喝水的視頻。視頻中顯示,一隻大象發現水龍頭,用象鼻擰開一頓暢飲,隨後同行大象也輪流來喝水。大象走後留下開着的水龍頭和“節約用水”的標語。

村民笑稱:“怎麼不關水就走了,節約用水沒看到嗎?”

IFC6`WVMPK2{U{OQV)2`EYI.png

根據@雲南發布 最新通報,截至6月4日17時,北遷象群已經向西南遷移6.6公里,持續在昆明市晉寧區雙河鄉活動,目前人象平安。

據了解,現場指揮部輔助沿途投喂象食,誘導象群向西、向南前進。當日共疏散群眾464餘人,投喂象食2噸。

另外,近日還有一些記者來到它們的原棲息地,探尋象群“離家”出走的原因,這裡的工作人員把“出走”的象群稱作斷鼻家族。

工作人員表示,西雙版納州的生態越來越好,保護區內更沒有人為干預的因素迫使野象出走。由於保護有力,在雲南境內活動的亞洲象種群增加到現在的300多頭。種群數量成倍增長,棲息地承載力受到影響。

同時,亞洲象食源分佈和食源結構也發生了變化,野生亞洲象原本喜歡吃禾本科植物,野生粽葉蘆、構樹、馬唐草等,而現在它們似乎更愛吃香甜的玉米、甘蔗等農作物。

有推測稱,此次亞洲象族群遷徙的原因或許就與食源結構的變化有關。

雲南象群進村民家擰開水龍頭喝水 目前已掉頭往西南遷移

(0)
上一篇 2021-06-05 10:32
下一篇 2021-06-05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