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ozilla谷歌微軟推動成立WECG社區:致力瀏覽器插件標準化

Apple Insider 報道稱:新成立的 WebExtensions 社區將嘗試為未來的 Web 擴展程序打造一套通用架構,並邀請廣大開發者積极參与其中。蘋果 Safari 為例,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已經在 macOS Big Sur 平台上採用了新的 Web 擴展 API,從而為兼容給其它瀏覽器開發的插件而奠定了基礎。不過目前,這項標準化插件開發工作仍處於早期階段。

蘋果Mozilla谷歌微軟推動成立WECG社區:致力瀏覽器插件標準化

據悉,WebExtensions Community Group(以下簡稱 WECG)的現有成員,主要由各大瀏覽器的開發者所組成(蘋果、Mozilla、微軟等),早期領導包括了來自蘋果的 Timothy Hatcher、以及來自谷歌的 Simeon Vincent 。

WECG 社區已定下兩個目標:

● 首先,為簡化擴展程序的開發過程,WECG 需要推出一致的模型,以及通用核心的功能、應用程序接口(API)和權限許可。

● 其次,WECG 將大致描繪出一套能夠增強性能、更加安全且穩固的架構。

蘋果Mozilla谷歌微軟推動成立WECG社區:致力瀏覽器插件標準化

即便如此,WECG 仍並不希望對 Web 擴展平台加以事無巨細的規劃或扼殺創新,因為每個瀏覽器開發生都將能夠繼續按照各自的政策來獨立運營。

有興趣為 WECG 小組作出貢獻的開發者和瀏覽器廠商,可移步至 W3C 官方網站了解詳情。

此外 WECG 建立了一個專門的 GitHub 資源存儲庫(傳送門),其中包含了社區章程和相關工作的細節。

(0)
上一篇 2021-06-05 10:32
下一篇 2021-06-05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