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加速海外擴張:東南亞電商業務要做到1000億美元

有報道稱,阿里巴巴集團為其東南亞電商平台Lazada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希望通過加快海外擴張來抵消國內業務增長的放緩。阿里在一份投資者演示講稿中稱,公司的長期目標是將Lazada平台的商品交易總額(GMV)提高到1000億美元,達到此前的五倍。Lazada網站上的一張幻燈片顯示,該公司希望最終能夠為逾3億用戶提供服務。
阿里加速海外擴張:東南亞電商業務要做到1000億美元

2020年3月到9月,Lazada的活躍消費者基礎擴大了1.8倍,達到1.3億。這推動Lazada過去12個月的GMV增長至大約210億美元。不過,這遠遠落後於該公司在東南亞的主要競爭對手Sea旗下Shopee。Shopee在東南亞和中國台灣運營業務,截至9月底的四個季度交易額超過560億美元。演示講稿顯示,按GMV計算,Lazada目前是新興市場第三大在線零售商,落後於拉美電商平台Mercado Libre,但領先韓國的Coupang和印度的Flipkart。

Lazada、Shopee以及Grab、Goto等其他互聯網巨頭正在抓住東南亞電商業務蓬勃發展的機遇。阿里稱,東南亞電商的平均年增長率約為27%。上月,騰訊支持的Sea今年第二次上調了電商業務年度營收預期,凸顯出疫情繼續推動在線支出。Google、淡馬錫控股和貝恩諮詢聯合發布的研究顯示,到2025年時,東南亞的互聯網經濟規模將翻一番達到363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17 14:17
下一篇 2021-12-17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