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治療大突破?美專家發現這一關節炎藥物可提升重症存活率

北京時間9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近日發現,一種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可以提高住院新冠患者的生存率。這一發現源自對12個國家(地區)的1500多名新冠患者的研究成果,被譽為新冠重症患者治療方案的重大突破。

新冠治療大突破?美專家發現這一關節炎藥物可提升重症存活率

在2020年2月的新冠大流行初期,一家公司使用人工智能 和機器學習技術來確定疾病的潛在治療方法,由此將巴瑞替尼(baricitinib)確定為治療新冠過程中頗有前景的藥物。

這種通常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被認為可能具有抗病毒特性,但其也被認為是一種強效的炎症抑製劑。 研究人員希望這些抗炎特性能夠減少重症新冠患者常常遭受的多器官損傷病症。

該研究的領導者之一、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的格蘭特·里德爾醫學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患有 SARS-CoV-2 感染(由此導致新冠)的住院患者通常會出現嚴重的過度炎癥狀態,這可能導致多個器官功能障礙,包括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感染性休克和死亡。儘管瑞德西韋、地塞米松和托珠單抗的治療取得了進展,但降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仍然是一個關鍵的未滿足需求。”

一項僅針對15名中度和重度新冠患者的初步研究表明,其中11人在接受巴瑞替尼治療后的表現優於預期,因此研究人員設計了一項對1500多名患者進行的大型研究計劃,以進一步測試該療法。

在發現地塞米松作為一種有希望的新冠藥物療法之後,這些患者中的大多數已經接受了類固醇治療,並且所有參與者都另外接受了巴瑞替尼或安慰劑的治療。

研究人員發現,巴瑞克替尼可以將死亡人數減少5%,這使20位原本會在60天內死於新冠的患者中有1人幸免於難。

至關重要的是,那些病情最嚴重的患者從上述藥物中獲益最多,包括那些使用呼吸機幫助他們呼吸高流量氧氣的患者。 在病情較重的患者中,研究人員發現,每9名患者中就有1人得救。

研究人員向記者表示:“一個越來越明顯的跡象在於,巴瑞替尼治療可能有助於預防病情最嚴重的新冠患者死亡,而這類藥物反映出在不斷演變的新冠大流行中對瀕臨死亡的弱勢患者群體治療工作的進步。”

儘管該藥物確實降低了新冠造成的死亡機會,但該藥物似乎並沒有減緩病情的進展。(編譯/良弼)

(0)
上一篇 2021-09-02 12:55
下一篇 2021-09-02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