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回懟騰訊:大力發展短視頻同時,一直在攻擊短視頻行業

6月4日上午消息,在第九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上,騰訊副總裁孫忠懷痛批低智洗腦短視頻像豬食,“現在短視頻平台的個性推薦實在太強大了,你喜歡‘豬食’看到的就全是‘豬食’。”孫忠懷稱,部分低智低俗短視頻內容長期影響用戶心智,繁榮市場背後仍有不少低俗糟粕,博取關注的短視頻內容,這些內容廣泛傳播消耗了用戶大量時間。

這些內容有共同的特點,就是簡單洗腦式的重複,潛移默化衝擊用戶觀念,拉低用戶心智,尤其是對心智還未成熟的很多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

隨後,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發文稱:這位高管可能並不知道,號稱已經擁有數億用戶的微信視頻號,是目前唯一一家沒有按要求上線“未成年模式”的短視頻平台(雖然某央媒替騰訊背書說已經上線,但上沒上簡單測試很清楚)。

他表示,“事實上,騰訊自己大力發展短視頻同時,一直在攻擊短視頻行業。”

以下為李亮文章原文:

騰訊某高管今天在網絡視聽大會上稱:“短視頻對心理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短視頻內容低俗化的隱患已然凸顯”。

這位高管可能並不知道,號稱已經擁有數億用戶的微信視頻號,是目前唯一一家沒有按要求上線“未成年模式”的短視頻平台(雖然某央媒替騰訊背書說已經上線,但上沒上簡單測試很清楚)。

事實上,騰訊自己大力發展短視頻同時,一直在攻擊短視頻行業。

幾天前,5月27日六一兒童節前夕,騰訊發布《2021未成年人互聯網興趣洞察》。結論是未成年人上網的主要目的是短視頻、動畫/動漫和音樂,遊戲排名到了第四。

同樣三年前,2018年六一兒童節前夕,騰訊發布調研報告,大意是遊戲對未成年無害,有害的是短視頻,山東某中學老師對此提出批評。隨後不久,在騰訊公司甚至是在Pony(馬化騰)親自推動下,因為山東老師的這篇文章,多人被跨省抓捕和刑拘,此案至今沒有結論。

也正因此,騰訊的行為已經很少有人敢站出來質疑批評,於是,騰訊“科技向善”的大旗高高飄揚,迎風招展。

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回懟騰訊:大力發展短視頻同時,一直在攻擊短視頻行業

(0)
上一篇 2021-06-04 11:32
下一篇 2021-06-04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