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名校友向浙大捐2.5億元支持基礎學科,校友會直呼“優秀”

浙江大學校友總會”微信公號12月15日發布消息,近日,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與一位隱名校友簽署捐贈協議,該校友每年將向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人民幣5000萬元,連續五年共計捐贈人民幣2.5億元,設立專項基金,支持浙江大學物理、數學、化學三大基礎學科的人才培養、學科與人才隊伍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等。首筆捐贈款5000萬已經到款。

(原標題:隱名校友向浙大捐2.5億元支持基礎學科,校友會直呼“優秀”)

澎湃新聞記者 楊漾

隱名校友向浙大捐2.5億元支持基礎學科,校友會直呼“優秀”

浙大校友總會稱其為“優秀校友隱名捐贈”。該文稱,“捐贈者為一位浙江大學2002級校友,作為求是學子,他一直心繫母校,篤行求是創新精神,希望以此行動,像無數在自己崗位上默默奉獻的人一樣,為學校、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浙江大學衷心感謝這位校友對母校的深厚情誼,也期盼廣大校友和社會各界進一步關心支持學校建設發展,助推浙江大學加快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

在中國高校校友捐贈史上,如此高額的隱名捐贈堪稱罕見。若以2002年為本科入學時間推算,這位隱名捐贈者的出生年份大致在1983年左右。

與這一年齡段相差不大的浙大校友包括拼多多創始人黃錚,但公開資料顯示,黃錚於2002年從浙大竺可楨學院畢業。今年3月,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和繁星公益基金簽署捐贈協議,設立“浙江大學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學基金”,推動浙江大學在生物、醫療、農業、食品等多領域交叉方向展開基礎研究及前沿探索,捐贈額達到1億美金。捐贈方繁星公益基金由拼多多創始人、浙江大學校友黃崢及拼多多創始團隊發起並捐贈成立。

2017年,上海遂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浙江大學簽約,正式宣布向浙大教育基金會捐贈11億元,這是該校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單筆捐款。“遂真”取自浙大校歌,遂真投資股東均為浙大校友。這些捐贈將設立“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遂真教育發展基金”,將持續10年共計捐贈11億元。

浙大管理學院科技創業中心2017年發布的《浙江大學創新創業生態藍皮書》顯示,浙大繫上市公司(包括A股、新三板上市公司、海外上市公司)達393家,浙大畢業生時任上市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總經理級別的達400多人,總市值65856.41億元人民幣,橫跨浙大36個學院,縱越56屆畢業生。

(0)
上一篇 2021-12-15 17:26
下一篇 2021-12-15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