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論文為暗物質“塵子”定編製、建軍隊,網友質疑偽科學

近日,有網友向澎湃新聞舉報稱,《科技經濟導刊》早前刊發的一篇論文論塵子與新粒子》,該文章提出了“塵子”的物理概念,並且為“塵子”定編製、建軍隊,與科學的真實嚴謹性不符。

研究論文為暗物質“塵子”定編製、建軍隊,網友質疑偽科學

《論塵子與新粒子》論文截圖。澎湃新聞查閱發現,這篇名為《論塵子與新粒子》的論文提出了以下的“編製論”——“塵子的總領導班子:塵子王,負責總的塵子道務;塵子亞王,輔助塵子王;塵子央干,管理幹部;塵子央紀,處罰違紀;塵子央丹,布施丹能;塵子央經,管理經典;塵子央能,加工塵子。”

研究論文為暗物質“塵子”定編製、建軍隊,網友質疑偽科學

《論塵子與新粒子》論文提出“塵子的領導與編製”和“塵子建制”。在這篇論文里,“塵子”指的是組成粒子的基礎物質單位,是比粒子物質單位還小的暗物質。該論文還為“塵子”建制,並解釋“同種類的塵子,是成建制的單位”。

論文詳細描述,“塵子”的建制單位共26級:第1級,巨帝軍;第2級,超帝軍;第3級,大帝軍;第4級,集帝軍;第5級,帝軍;第6級,巨聖軍;第7級,超聖軍;第8級,大聖軍;第9級,集聖軍;第10級,聖軍;第11級,巨神軍;第12級,超神軍;第13級,大神軍……

澎湃新聞注意到,該論文刊發於《科技經濟導刊》2016年第7期,論文作者為畢序志,作者單位標註為位於山東威海的日光粒子研究所。

然而,澎湃新聞記者通過常用的瀏覽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信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等多個渠道搜索“日光粒子研究所”,網絡上並沒有關於這家單位的公開資料,也沒有任何關於它的“蛛絲馬跡”。

上述論文摘要稱,這篇論文中對塵子的立論,是世界首創,也是物理學界難以看到的,具有世界水平的優秀論文。論文闡述了塵子是物理五級(分子、原子、粒子、塵子、元光)之一。日光粒子研究所,創立的粒子理論、塵子理論,研究發現的一千多種粒子、25種塵子,是對高能物理深入研究的創新成果,具有國際領先水平。對粒子和塵子的創新研究成果,將會對世界物理學界有引領作用和指導作用。

刊發此論文的期刊為《科技經濟導刊》雜誌。期刊官網顯示,其原名為《科技致富嚮導》,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的省級期刊,主管主辦單位為中國科協和山東科協。辦刊宗旨為反映學術前沿進展及水平,促進我國科技、經濟領域理論研究與實踐水平不斷提升,為科技、經濟領域的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提供科技、經濟成果展示、轉化、交流的大舞台,激勵科技人才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讓科技成果全面武裝經濟,走科技與經濟雙輪驅動的穩健之路,促進社會經濟大發展。

其中,期刊《投稿須知》這一欄顯示,稿件應具有科學性、先進性和實用性,論點明確、論據充分、數據真實、邏輯嚴謹、文字準確、語句通順。

就網友上述舉報的內容,澎湃新聞郵件聯繫《科技經濟導刊》方面,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復。

(0)
上一篇 2021-06-03 16:21
下一篇 2021-06-03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