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招兵買馬 特斯拉要進軍印度市場了?

據彭博報道,特斯拉已經開始在印度招聘包括市場部和人力資源部主管在內的領導層和高級職位,準備進軍全球最大的新興汽車市場之一。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特斯拉已準備進軍印度,首家印度工廠將落戶卡納塔克邦,馬斯克稱正與印度多個州洽談開設特斯拉的辦事處、展廳和研發中心。

印度一年賣5000輛電動車,特斯拉還要去建廠?

India.png

印度當地媒體上個月報道,在特斯拉工作了四年左右的Prashanth Menon被提升為國家首席執行官。

上周,一個特斯拉粉絲俱樂部發推文稱,特斯拉又聘請了一名高級法律顧問。

根據彭博的報道,特斯拉正在密切關注印度政府有關商品稅的公告,並等待着為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的激勵措施。

上個月,印度內閣還批准了一項1810億盧比(約合25億美元)的計劃,將電池存儲容量提升至50千兆瓦時。

同時,特斯拉已經與當地官員進行了六個月的談判,正在考慮在班加羅爾郊區組裝汽車。

但有觀點認為,特斯拉進軍印度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印度市場並未像中國一樣對電動汽車表示歡迎。

特斯拉在上海建立了除美國以外的第一家工廠,目前在中國高端電動汽車的銷量中佔據主導地位。彭博的數據顯示,電動汽車佔中國汽車年銷量的6%左右,而在印度不到1%。

特斯拉汽車的售價相對也十分昂貴。儘管印度有許多新興的中產階級,但其價格仍然讓絕大多數人無法承受。

同時印度也缺乏大規模採用電動汽車的相關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06-03 15:16
下一篇 2021-06-03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