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壯麗全景圖以慶祝“好奇號”登陸火星9周年

據外媒報道,NASA“好奇號”曾在7月初拍攝了一張壯麗的360度全景照片,當地時間周二,NASA公布了這張照片以慶祝該漫遊者在8月登陸火星的紀念日。“好奇號”於2012年8月初抵達蓋爾環形山,並一直在5英里(8公里)高的夏普山一側進行長途跋涉。

NASA發布壯麗全景圖以慶祝“好奇號”登陸火星9周年

NASA表示:“凹凸不平的岩石和圓形的山丘令科學家們欣喜不已。”

高度詳細的全景圖可以從NASA網站上下載。據悉,它由129個單獨的圖像拼接在一起。由於蓋爾環形山是冬天,所以視野非常清晰,天空中沒有灰塵。

另外,NASA還分享了一份由導遊帶領的全景圖,其中指出了火星景觀的亮點–包括深色的火星沙子和遙遠的隕石坑邊緣。

這張照片還顯示了一個位於粘土豐富的區域和含硫酸鹽的區域之間的過渡帶。NASA表示:“蓋爾環形山的岩層可能揭示了該環形山的古代環境是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乾涸的。”好奇號正在調查火星過去的可居住性。

“好奇號”已經在火星上旅行了16英里,鑽了32個洞。“着陸日仍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快樂的日子之一,”好奇號項目經理、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Megan Richardson說道。

“好奇號”的兄弟–“毅力號”目前則在另一個環形山裡繼續工作。科學在發展,景色也很壯觀。

(0)
上一篇 2021-08-18 11:19
下一篇 2021-08-18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