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再次受挫 登月項目首席工程師跳槽至SpaceX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負責“登月項目”的頂級工程師尼丁·阿羅拉(Nitin Arora)日前跳槽至競爭對手公司SpaceX。阿羅拉於當地時間周一在領英(LinkedIn)上宣布,在“藍色起源”工作了近三年後,他已離開公司。長期以來,阿羅拉一直在研究“藍色起源”的月球着陸器,旨在將不同的有效載荷運送到月球表面。

    藍色起源再次受挫 登月項目首席工程師跳槽至SpaceX

阿羅拉稱:“8月13日是我在‘藍色起源’的最後一天。在登月項目組工作,真是一次‘地獄般’的旅程。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很榮幸有機會與一群非常聰明、充滿激情的人們一起工作並領導他們。我的下一站,SpaceX!”

目前,尚不清楚阿羅拉是否會在SpaceX“星際飛船”部門任職。“星際飛船”是SpaceX的新一代運載火箭,其最終目標是取代當前的主力火箭“獵鷹9號”,執行貨運任務,最終將搭載宇航員前往月球和火星。當前, “星際飛船”仍處於原型階段。

“藍色起源”是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而SpaceX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兩家公司當前正為一份利潤豐厚的“登月合同”而爭執不下。

今年4月,美國宇航局(NASA)授予SpaceX一份價值近29億美元的合同,以建造一艘航天器,最早在2024年將宇航員送往月球表面。

NASA最初曾表示,有意將合同授予幾家供應商,藍色起源、Dynetics和SpaceX均提交了競標合同。但最終,NASA稱,由於預算限制,將只與一家供應商簽訂合同。與其他公司相比,SpaceX的出價要便宜得多。

而“藍色起源”對此表示不滿,在向美國政府監管機構“政府問責局”提起訴訟失敗后,“藍色起源”昨日又向“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提出上訴,旨在推翻NASA的這一決定。

(0)
上一篇 2021-08-17 21:18
下一篇 2021-08-17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