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后ProtonMail已刪除“不收集用戶IP”的相關描述

主打隱私保護的電子郵件服務 ProtonMail 近日陷入輿論漩渦中,引發了用戶的信任危機。在官方宣傳中明確提及不收集用戶的 IP 地址、設備類型等相關信息,但迫於瑞士法律要求卻提交了 IP 地址並導致某些活動人員被捕。

6736ub2c.jpg

事件的起因是一次逮捕活動。ProtonMail 應瑞士警方的要求,提交了在巴黎參與“Youth for Climate”活動人員的 IP 地址和設備類型,並最終導致這些活動人員被捕。而重點是,ProtonMail 在官方宣傳中明確提及不收集用戶數據,並實現端到端加密。

面對質疑,ProtonMail 首席執行官 Andy Yen 表示:“關於法國‘氣候活動家’事件的一些想法。對於我們的產品被用於嚴重犯罪,令人遺憾。但根據法律,@ProtonMail 必須遵守瑞士的刑事調查。這顯然不是默認的,而是只有在法律強制的情況下才會這樣做。然而,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的加密都不能被繞過,這意味着電子郵件、附件、日曆、文件等都不能被法律命令所破壞”。

在遭到質疑之後,ProtonMail 目前已經刪除了不收集用戶信息的相關描述。在此前的描述中寫道:“創建您的安全電子郵件賬戶不需要任何個人信息。默認情況下,我們不保留任何可與您的匿名電子郵件賬戶相聯繫的 IP 日誌。你的隱私是第一位的”。

pf8irovf.jpg

而今天這個描述修改為:“ProtonMail是尊重隱私的電子郵件,把人(而不是廣告商)放在第一位。你的數據屬於你,而我們的加密技術確保了這一點。我們還提供了一個匿名的電子郵件網關”。

E-uph9BVQAU1oWw.png

該公司的隱私政策昨天已經更新,現在說:“如果你違反了瑞士法律,ProtonMail 可以在法律上強制記錄你的 IP 地址,作為瑞士刑事調查的一部分”。

ProtonMail 在發布到 Reddit 的一份聲明中說:“在這種情況下,ProtonMail 公司收到了瑞士聯邦司法部發出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命令,我們有義務遵守。沒有可能對這一特殊要求提出上訴或抗爭,因為事實上確實發生了違反瑞士法律的行為(這也是聯邦司法部的最終決定,它對每個案件都進行了法律審查)”。

lau47lv0.jpg

在後續的澄清中,ProtonMail堅持說:“ProtonMail 不會向外國政府提供數據;根據瑞士刑法典第271條,這是非法的。我們只遵守來自瑞士當局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命令。瑞士當局只批准符合瑞士法律標準的請求(唯一重要的法律是瑞士法律)”。

(0)
上一篇 2021-09-08 12:23
下一篇 2021-09-08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