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兩項研究金星奧秘的新任務

據外媒報道,金星可能終於得到了NASA的關注。這顆來自太陽的第二顆行星被稱為地球的雙胞胎,儘管這顆岩石世界的發展跟我們所居住的這顆繁茂、濕潤、充滿生命的行星非常不同。NASA於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它已選定了兩項新官方任務–Veritas和Davinci+–前往金星作為該機構Discovery Program(“發現計劃)的一部分。

NASA宣布兩項研究金星奧秘的新任務

據悉,每個任務將獲得5億美元的開發資金,預計發射時間為2028年至2030年。NASA局長Bill Nelson在周三的國家航空航天局演講中公布了這一選擇。

火星可能是NASA這些天行星探索努力的明星,但灼熱的金星一直吸引着科學家,特別是在2020年的一項研究檢測了金星雲中可能存在的磷化氫–一種有時由微生物產生的氣體–之後。

Veritas(全稱Venus emissivity, radio science, InSAR, topography and spectroscopy)任務旨在繪製金星表面的地圖,以此來幫助科學家尋找金星和地球如此截然不同的答案。它將觀察火山和其他地質過程是否仍然活躍。

Davinci+(全稱deep atmosphere Venus investigation of noble gases, chemistry, and imaging)將聚焦金星的大氣並將研究金星是否曾經有過海洋。“Davinci+將穿越金星不適宜居住的大氣層並精確地測量其表面的成分,”NASA在談到這項提議時說道。

NASA於1992年啟動的Discovery Program主要專註於較小的行星科學任務如在火星上的“毅力號”和在木星上的“朱諾號”以填補NASA目前一系列任務的空白。

近年來,NASA的許多航天器都對金星進行了近距離探測,但自1990年“麥哲倫號”探測器到達金星並繪製其表面地圖以來,該機構還沒有發射過專門的金星探測任務。“麥哲倫號”在1994年失去了聯繫。

未來的任務有可能會解開金星的一些謎團,包括它是否可能存在某種形式的微生物生命。金星雖然可能看起來像一個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獄行星,但它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06-03 11:15
下一篇 2021-06-03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