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迫使德國擬放寬垃圾焚燒廠和水泥廠排放限制

德國的垃圾處理幾乎全部採用焚燒方式,而隨着能源危機的加劇,處理垃圾的過程將變得更加骯髒。作為應對能源危機的最新舉措,德國監管機構計劃放寬或取消該國垃圾焚燒廠向大氣中排放污染物的數量限制,以幫助維持電力供應。

Industry_park_Höchst_-_waste-to-energy_plant_-_Industriepark_Höchst_-_Müllverbrennungsanlage_-_02.jpg

面對今年冬天的停電和定量配給風險,德國正被迫在環保方面“開倒車”。這一轉變包括重啟封存的燃煤發電廠,以應對俄羅斯削減天然氣供應的影響。

現在,德國聯邦環境管理局計劃允許垃圾焚燒廠將氮氧化物排放量增加三分之一,最終完全放棄限制。對水泥廠的排放限制也將被放鬆。

德國大約有150座垃圾焚燒廠,放寬限制后,德國空氣質量將面臨惡化風險。

環境諮詢公司Oekopol的政策顧問克里斯蒂安·提伯特(Christian Tebert)說:“德國已經因為年復一年打破歐洲氮氧化物排放限制而臭名昭著。放棄對垃圾焚燒廠、尤其是水泥廠的排放限制將是一個進一步的挫折。”

(0)
上一篇 2022-09-02 14:42
下一篇 2022-09-02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