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自閉症診斷軟件Cognoa ASD Diagnosis Aid進入市場

據外媒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一款用於診斷兒童自閉症譜系障礙的軟件進入市場。這款軟件被稱為Cognoa ASD Diagnosis Aid,專為觀察幼兒和從18個月至5歲的幼童可能出現自閉症癥狀的醫療保健提供者設計。

FDA批准自閉症診斷軟件Cognoa ASD Diagnosis Aid進入市場

Cognoa ASD Diagnosis Aid是一款基於機器學習的應用,它包括一個供父母和看護人使用的移動應用、一個用於上傳兒童行為視頻以進行分析的門戶以及一個供醫療保健提供者提供信息、訪問患者數據和查看結果的門戶。

假設有足夠的數據供算法進行診斷,系統將返回一個陽或陰結果。FDA則是根據一項涉及425名平均年齡為2.8歲的患者的研究給出的批准。

當將該軟件的陽性和陰性結果跟人類專家的診斷結果進行比較時,研究發現該軟件跟專家對患者的結論壓倒性地吻合。當然,總有可能出現錯誤的陽性或陰性結果,這就是為什麼FDA指出,Cognoa ASD診斷輔助工具不是一個獨立的診斷設備。

FDA設備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Jeff Shuren醫學博士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自閉症譜系障礙會延緩兒童的身體、認知和社會發展,其中包括運動技能的發展、學習、溝通和與他人的互動。越早診斷出ASD就能越快地開始干預策略和適當的治療。今天的市場授權提供了一個新的工具以幫助診斷兒童ASD。”

(0)
上一篇 2021-06-03 09:15
下一篇 2021-06-03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