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軟需要想明白一件事 避免Windows 11重走Vista時代的老路

本周早些時候,幾位技術專家在社交平台 Twitter 上就尚未發布的新一代“Windows 11”操作系統而展開了一番激烈的爭吵。儘管相關推文現已被刪除,但吃瓜群眾們還是總結出了一些要點,比如被砍掉的 Windows 10X 和 Core OS、以及定於今年晚些時候到來的 Sun Valley 更新。

1.jpg

儘管距離 6 月 24 號的“下一代 Windows”發布會還有一周不到的時間,但微軟還是只能對外界流傳的各種消息保持緘默。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技術專家能夠搞到一些內幕消息,但他們往往也無法看到事件的全貌。

與此同時,微軟也在揮舞 DMCA 版權大棒,要求託管泄露 ISO 鏡像的站點清除違規鏈接。

2.jpg

言歸正傳,OnMSFT 懷疑,微軟其實一開始就計劃在 Windows 10X 基礎之上修改用戶體驗,並以“Windows 11”的名義將它推向市場。

只是在兜售“Windows 11”操作系統的時候,微軟一方面需要回應 Sun Valley 更新是否有必要、另一方面也需努力避免走 Windows Vista 時代的老路。

顯然,從 MS-DOS 到視窗操作系統的變化可謂天翻地覆,Windows 3.1 到 Win 95 / 98 的遷移也同樣振奮人心。

但在 Windows Vista 身上,微軟着實打了個趔趄,以至於後續被迫推出修訂后的 Windows 7,以消除前者帶來的負面影響。

3.png

從當前的 Windows 10 到“下一代 Windows 11”,微軟也沒有選擇徹底推到重來,更多的只是圍繞一個已有將近 6 年歷史的操作系統,為它注入一些讓人興奮的新賣點。

一些技術專家認為,微軟可能在 Windows 10X 項目上遭遇了失敗,並在最後一刻轉變了方向,以試圖挽回他們所能拯救的一切。

然而另一方面,一些人猜測微軟此舉只是為了推動新設備的銷售。如果只是新瓶裝舊酒、且底層依然一團糟,那“Windows 11”的前景就難以預料了。

對此,OnMSFT 給出的建議是,微軟需要通過“乾淨利落”的方式重掌控制權,讓開發過程更具透明度,以避免“Windows 11”在 PC 市場再次犯下 Vista 時代的錯誤。

(0)
上一篇 2021-06-19 10:21
下一篇 2021-06-19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