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安全瀏覽:微軟為Edge瀏覽器引入自動HTTPS切換功能

在最新版的 Canary 和 Dev 預覽通道中,微軟已經開始向部分 Edge 92 瀏覽器用戶推出“自動 HTTPS”功能。顧名思義,該功能可在用戶通過常規的“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訪問網站的時候,自動切換到可用的 HTTPS 安全連接選項。其實在 Edge 開發團隊宣布這一消息之前,該公司已在 4 月份的 Microsoft 365 路線圖中有過預告(或於 7 月正式發布)。

推動安全瀏覽:微軟為Edge瀏覽器引入自動HTTPS切換功能

微軟在博客文章中指出,在極有可能支持更安全協議的網站上,Automatic HTTPS 功能可將用戶訪問的 HTTP 網站連接自動切換到更安的 HTTPS 。

至於支持 HTTPS 的網站列表,則基於微軟的定期網絡分析結果,有助於用戶避免中間人攻擊 / 流量篡改,從而安全的訪問數十萬計的域名。

1.jpg

通過普通“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收發的數據(包括密碼、信用卡信息、以及其它敏感信息),也可能導致攻擊者在受感染的用戶計算機上運行惡意程序。

但在給站點服務器通訊加密之後,就能夠更好地確保用戶在瀏覽網絡時,始終使用 HTTPS 來保護傳輸中的數據。

2.png

此外在惡意攻擊者試圖攔截網絡流量時,此類行為也很難在不被檢測到的情況下,篡改與互聯網站點交換的數據。

3.png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瀏覽器地址欄中輸入 edge://settings/privacy 並跳轉,然後啟用“Automatic HTTPS”,以自動切換到更安全的網絡連接。

4.png

如果這項實驗性功能未能順利啟用,也可先轉到 edge://flags/#edge-automatic-https 並啟用“Automatic HTTPS”標記。

5.png

默認情況下,該功能只會在可能支持 HTTPS 協議的站點上啟用自動切換,但用戶也可強制所有站點都啟用 HTTPS 連接。不過如果目標網站並不支持 HTTPS,則可能會遇到連接錯誤。

(0)
上一篇 2021-06-02 14:44
下一篇 2021-06-02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