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新增感染人數超10萬 美國疫情重回6月前高峰水平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新冠新增確診病例平均每天超過10萬例,這樣的增長速度,已經恢復到六個月前的高峰水平。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周五的每周移動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了75萬,達到2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日均新增感染人數超10萬 美國疫情重回6月前高峰水平

周五,佛羅里達州每周新增確診報告了近135000例病例,佔到美國總新增確診病例的近五分之一。而路易斯安那州的數據顯示,隨着德爾塔變種的傳播,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過去兩周內1%的人口被感染。

據彭博,即使美國疫苗接種速度開始加快,但病例總數仍在加快上升,尤其是在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等疫情嚴重的州。過去一個月,每日平均死亡人數增加了一倍多,儘管仍遠低於去年冬天的水平。

有衛生保健專家警告說,感染速度的加快可能會引發更致命的病毒突變。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在本周早些時候表示,目前形勢顯然已經發生了非常糟糕的轉變,只要讓病毒像以每天10萬例的速度傳播,病毒就會有足夠概率變異。

除了美國之外,構成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絕大多數病毒變種——德爾塔變體也在使世界各地的疫情變得更加複雜。

在英國,感染德爾塔變體且已經接種疫苗的住院患者人數正在增加,有官員警告稱,疫苗無法阻止患者轉為重症。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門周五的一份聲明,在過去兩周內,近35%的住院患者接種了疫苗,而未接種疫苗的患者比例為55%。目前,德爾塔變種新增確診病例佔英國總新增確診病例的99%以上。

與此同時,疫情也在亞太地區更廣泛地蔓延。目前,悉尼和墨爾本的病例數創下新高,泰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達到創紀錄水平,而菲律賓的新增確診病例也在激增。

(0)
上一篇 2021-08-08 16:26
下一篇 2021-08-0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