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17、M3處理器將率先運用台積電的3納米製程

一份新的報告稱,蘋果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家採用台積電更新的3納米工藝的公司,並計劃將其用於iPhone 15 Pro和M3
Mac。之前關於蘋果將在2022年的MacBook
Pro更新中使用3納米處理器的說法已經被分析師郭明錤推翻。現在,一份援引行業消息來源的報告支持了這一說法,即新的處理器技術將在2023年下半年投入大規模生產。

蘋果A17、M3處理器將率先運用台積電的3納米製程

據日經亞洲報道,台積電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更新的工藝,它稱之為N3E芯片製造技術。三個未指明的消息來源稱,這將在2023年底用於iPhone 15 Pro的A17芯片。

其中兩個消息來源還報告說,該出版物所描述的”蘋果的下一代M3芯片”,將使用這種升級的3納米工藝。

據報道,台積電工作人員在新竹的一次技術研討會上透露,N3E工藝將比其第一個3納米方案提供更好的性能和能源效率。

最初的3納米工藝可能會被用於智能手機和電腦,因為《日經亞洲》報道,台積電和三星都希望在今年進入大規模生產。

該出版物還報道說,英特爾之前打算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在台積電預訂3納米的生產。然而,它後來將訂單推遲到至少2024年。

另外,預計蘋果的iPhone 15系列將繼續執行該公司的新政策,即只在Pro機型上使用最新的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2-09-14 19:13
下一篇 2022-09-14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