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修改服務條款:允許客戶對其提起訴訟 而不必通過仲裁程序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亞馬遜最近修改了其服務條款,允許其客戶對公司提起訴訟,而不必通過仲裁程序。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公司是在超過7.5萬名Echo用戶被組織起來提起個人仲裁案件後作出這一改變的,這將使亞馬遜承擔數百萬美元的費用。

亞馬遜修改服務條款:允許客戶對其提起訴訟 而不必通過仲裁程序

與訴訟不同,仲裁案件由第三方而不是法官或陪審團處理。根據美國仲裁協會的規則(亞馬遜在其舊的服務條款中受其約束),當消費者對其提起訴訟時,相關公司要承擔數百美元,有時甚至數千美元的費用–如果一家律師事務所能夠協調大量消費者同時提起投訴,這些數字會迅速增加。

我們曾經看到過大規模的仲裁,試圖向科技公司施壓(目的往往是讓這些公司在工人合同中取消上述仲裁條款)。Uber和DoorDash都曾面臨來自工人的數千起糾紛。由於消費者和工人似乎都知道利用仲裁條款對他們有利的可能性,實際上,亞馬遜改變服務條款可能更多是出於自身利益:無論輸贏,集體訴訟很可能對公司來說成本更低。

亞馬遜的使用條件頁面說,它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21年5月3日。根據WayBack Machine的數據,截至5月1日,”爭議 “子部分詳細解釋了用戶如果想對公司提出索賠必須經歷的過程。它還明確了亞馬遜有責任償還審計師在1萬美元以下的索賠費用,除非索賠被宣布為無意義的。現在,爭議部分寫道:

與您使用任何亞馬遜服務有關的任何爭議或索賠將在華盛頓州金縣的州法院或聯邦法院進行裁決,您同意在這些法院進行專屬管轄和審判。我們各自放棄獲得陪審團審判的任何權利。

更新后的服務條款還取消了用戶為使用任何亞馬遜服務而同意《聯邦仲裁法》的要求。

最後一點關於放棄陪審團審判的權利對於科技公司的服務條款協議來說可能是不尋常的,但作為仲裁的替代方案,它肯定在其他行業被嘗試過–儘管一些州已經發現這種條款是不可執行的。

雖然亞馬遜的客戶現在可能不再需要通過仲裁,但它的一些Flex員工目前正在爭取起訴該公司的能力,儘管他們有仲裁協議。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一變化之前,某些消費者的訴訟能夠繞過仲裁–亞馬遜目前在被指控其一些Alexa設備對未成年人進行錄音后被起訴。法官裁定,該案件不必通過仲裁處理,因為未成年人沒有同意服務條款。然而,亞馬遜的改變也為其他訴訟案的處理打開了大門,這有助於該公司在未來避免昂貴的大規模仲裁。

(0)
上一篇 2021-06-02 10:11
下一篇 2021-06-02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