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快手封禁唐山打人事件蹭熱點賬號

6月12日,就“唐山打人事件”等社會熱點事件,抖音、快手公布了處理結果。抖音表示,“小*兒”、“騰****星”、“唐***帥”等賬號故意蹭熱相關事件,對受害者發表不負責任的觀點,已對上述61個存在不當言論的賬號,分別給予封禁、禁播、禁言等處罰。另外,平台還集中處置157個以修改昵稱等方式仿冒他人,博取關注的賬號。

抖音稱,平台在巡查中發現,在一些廣受關注的社會熱點事件中,少數賬號為博取關注,或進行仿冒、蹭熱等行為,或藉機發布煽動對立內容,或鼓動他人實施違法行為。上述言行,極大損害了平台的正常秩序。

抖音、快手封禁唐山打人事件蹭熱點賬號

對此,平台予以堅決打擊處理,對相關視頻、評論予以下架、刪除等處理,對相關賬號進行封禁、禁言等處罰。

抖音呼籲廣大用戶與平台一起共同維護健康有序的網絡生態,如發現平台存在任何不當蹭熱博關注的違規行為,可以在站內舉報或發送詳情至舉報郵箱:[email protected]。 對於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平台也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進行打擊。

抖音、快手封禁唐山打人事件蹭熱點賬號

快手表示,通過巡查發現,在部分社會熱點事件中,個別用戶為博眼球蹭流量,更改相似昵稱,冒充當事人製造虛假信息混淆視聽,這極大的影響了平台良好的網絡環境。

快手已通過技術手段與人工審查等方式對仿冒賬號進行核查,並根據違規情況對相關賬號做出了行為封禁、賬號永久封禁等處罰。截止目前,共處理違規視頻1442條,評論1130條,違規賬號37個。

抖音、快手封禁唐山打人事件蹭熱點賬號

(0)
上一篇 2022-06-12 20:05
下一篇 2022-06-12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