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馬斯克推文兩次違反法庭命令 特斯拉監督不力

通信記錄顯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去年告知特斯拉公司,其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使用Twitter時已經兩次違反了一項法庭命令的政策,即馬斯克發布推文前需要獲得特斯拉律師的預先批准。馬斯克在2018年因為發布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被SEC指控涉嫌欺詐,隨後雙方達成和解。

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馬斯克同意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公開聲明時接受特斯拉律師的監督。

美證監會:馬斯克推文兩次違反法庭命令 特斯拉監督不力

SEC在2019年和2020年向特斯拉發送信函稱,馬斯克發布的有關特斯拉太陽能屋頂產量和股價的推文沒有經過必需的特斯拉律師的預先批准。雙方之間的這一通信此前從未被報道過,凸顯出SEC與馬斯克之間的持續緊張關係。SEC在2020年5月告訴特斯拉,儘管馬斯克不斷違規,但特斯拉未能執行這些程序和控制措施,“特斯拉已經放棄了法庭指令要求它承擔的職責”。

特斯拉、馬斯克以及SEC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1-06-02 08:09
下一篇 2021-06-02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