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純視覺版AP界面曝光:使用時必須打開自動遠光燈

與其它電動車企相比,特斯拉自動駕駛方面採用的技術路線也不同。其它車企普遍依賴毫米波或者激光雷達來探測路況,而特斯拉選擇了更為激進的純視覺方案。近日,特斯拉更是宣布,從2021年5月開始,為北美市場製造的Model 3和Model Y車輛將不再配備雷達技術。

日前,有網友上傳的一組圖片,將純視覺版的Autopilot工作界面曝光。

從曝光的圖片來看,取消毫米波雷達后的Autopilot工作界面與此前差別不是很大,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純視覺版本的Autopilot在使用時必須打開自動遠光燈。

特斯拉純視覺版AP界面曝光:使用時必須打開自動遠光燈

特斯拉表示:“純視覺系統才是實現完全自主駕駛的最終所需”,而美國市場是特斯拉向“純視覺”轉型的第一站。毫米波雷達的移除,也標誌着特斯拉將首次依靠攝像頭視覺和神經網絡處理來實現Autopilot、全自動駕駛(FSD)等功能。

不過,特斯拉並未完全棄用雷達傳感器,價格較高的Model S和Model X仍保留了這一重要部件,Model 3、Model Y的雷達傳感器被閹割更多是出於成本考慮。

另外,由於特斯拉宣布放棄雷達方案,多家機構對特斯拉的這一決策表示感到擔憂,並同步下調了相應車型的評級。

美國《消費者報告》近日表示,不再將2021款特斯拉Model 3列為“首選車型”,此外,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還取消了該車型此前的安全評級。

而近段時間購買特斯拉車型Model 3、Y車型的美國車主,對待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還能像此前那般充滿信心嗎?

(0)
上一篇 2021-05-31 17:00
下一篇 2021-05-31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