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宣布就新的反壟斷部門的規管範圍進行諮詢

英國政府計劃賦予其數字市場部權力,以扭轉大型科技公司的反競爭行為。英國在2020年提出城裡數字市場監管機構的計劃,然後在2021年初按之前的預想完成了這一部門(DMU)的打造,但在2022年某個時候議會批准之前,它仍然不會有任何法律權力,但現在英國已經對外宣布了其新生的監管機構可能能夠做什麼。

英國政府宣布就新的反壟斷部門的規管範圍進行諮詢

“英國的科技界正在蓬勃發展,但我們需要確保英國公司與科技巨頭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並確保公眾以公平的價格獲得最好的服務,”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因此,我們將賦予我們新的數字市場部門所需的權力,以倡導競爭並推動增長和創新,通過嚴厲的罰款來確保最大的科技公司按規則行事。”

該公告並不是對具體監管權力的詳細建議,更多的是諮詢的開始,其中一些廣泛的建議已經被概述。其中提到的 “嚴厲的罰款”是為數不多的細節,並說英國可能會對”最嚴重的違規行為處以最多為公司營業額10%的罰款”。

它並沒有說什麼可以構成這些最嚴重的違規行為,但英國可能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更多地支持互操作性。

“例如,它可以要求平台允許公眾將聯繫人從一個平台分享到另一個平台,DMU還可以被賦予權力,暫停、阻止和扭轉科技巨頭的違規行為,例如改變他們的不公平算法,並命令他們採取具體行動以遵守守則,”新聞稿繼續說道。

英國的數字市場部也可以將公司標記為具有戰略市場地位的公司,這樣的短信公司可能會受到英國獨立的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正在考慮的擬議權力的影響。

2021年6月,CMA宣布,它將調查蘋果和Google的”實質雙頭壟斷”。

(0)
上一篇 2021-07-21 00:20
下一篇 2021-07-21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