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無聊公司”這個名字據說源於馬斯克16年在洛杉磯堵車時的靈光乍現。16年12月,馬斯克在洛杉磯被堵在道路期間發了一條推文:“Traffic is driving me nuts。Am going to build a tunnel boring machine and just start digging”(堵車快把我逼瘋了,我要造一個挖隧道的機器)。

兩小時后,他再次在Twitter上說到:兩小時過去了,他再次Twitter:“Boring, it’s what we do.I am actually going to do this。”

彼時正是馬斯克春風得意的時候,他把自己新“發明”的這家公司命名為“The Boring Company”。

Boring既有鑽孔,也有無聊的意思,通過Boring來解決Boring,嗯馬老闆這個諧音梗玩得666。

根據“無聊公司”的規劃,他們將通過在地下挖隧道的方式來解決大城市的擁堵問題。

簡而言之,就是把汽車從地上公路轉移到地下封閉的隧道進行“點對點行駛”,就避免了在地面公共道路上與行人或者其他交通參與者接觸,以及通過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等尷尬問題。從而可以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按照“無聊公司”的規劃,他們的地下系統是這樣的: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將汽車轉移到地下,可以減少城市道路用地,同時相比上面的立交或者高架橋,這樣的方案建設成本更低,此外,這套系統也將為馬斯克規劃的未來超高速地下運輸系統HyperLoop打下堅實基礎。

“無聊公司”的首個項目是位於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VCC)下方的隧道環線。

根據之前的規劃,這條線路通過60台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通過在封閉的隧道內高速行駛,每小時可以運送超過4000名觀眾往返於不同的展館之間。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這意味着觀眾在不同展館之間的交通時間將由40多分鐘縮短至2分鐘。

幾天前,“無聊公司”的LVCC環線開始試運行,邀請了300多位體驗者在第一時間體驗了無聊公司的這項未來黑科技,不過似乎沒有媒體參加。

Twitter上一位推主發布了一條LVCC地下隧道的體驗視頻:

在視頻中兩位體驗者坐在了一台由專業駕駛員駕駛的Model 3內,由於道路空曠,且沒有任何其他參與者,所以安全帶在這裡變成了可選項。

隨後駕駛員啟動車輛,但是在隨後的他有點迷路,錯過了轉彎。

在接下來短暫的體驗過程中,車輛的速度在直道維持在40mph(64Kph),而在彎道則要降至30mph(48kph)。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說好的無人駕駛呢?說好的Hyperloop呢?

有不少馬斯克的“黑粉”們立刻在網上炸開了鍋: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這跟單軌小火車異曲同工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無聊公司”實錘了。

不過對於“無聊公司”而言似乎也頗顯無奈:據Techchurch報道,當地建築和防火部出於安全考慮,對於LVCC Loop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性的規定,包括最高速度不得超過40mph,運營車輛不得超過11台,並且不得啟用自動駕駛系統。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生生把馬斯克HyperLoop的構想變成了單軌小火車的體驗。

不過對於政府部門而言,這樣的規定無可厚非,畢竟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看來“無聊公司”還需要進一步證明自己的實力,從而打消相關部門的顧慮。

據悉,“無聊公司”與LVCC的上級單位拉斯維加斯會議旅遊管理局簽署一份協議,其中根據LVCC Loop的不同階段里程碑來支付不同比例的款項。比如如果達到2200人每小時的運載能力,“無聊公司”將會得到440萬美元,達到3300人再支付相同數額的款項。

與此同時,“無聊公司”與LVCC還簽訂了運營協議,在諸如CES這樣的大型展會上,LVCC每天會向“無聊公司”支付3萬美元的費用,但是如果LVCC Loop沒有達到承諾的運載人數,“無聊公司”將會向LVCC繳納30萬的罰款。

考慮到馬斯克旗下團隊的實力,以及之前SpaceX和特斯拉的成功經驗,也有樂觀者認為這套隧道系統在未來將會通過其極低的成本優勢以及不斷完善的功能,成為未來獨樹一幟的運輸體系。

無聊公司造了個無聊產品?馬斯克秀了套地下小火車

而根據“無聊公司”的規劃,未來這種隧道將會建設超過40個站點,覆蓋拉斯維加斯市中心各式各樣的酒店和機場。

(0)
上一篇 2021-05-31 13:59
下一篇 2021-05-31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