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自高位下跌近20% 觀察人士稱不足為懼

比特幣在不到兩周的時間內下跌了近20%,證明極端波動仍是加密貨幣投資的特點。然而在比特幣的世界里,它在很大程度上一切如常,看漲信念完好無缺,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通常這種規模的波動在傳統市場里將引發緊張情緒。周五倫敦早盤交易中,比特幣下跌0.5%至57280美元左右,連續第六天下跌。

比特幣自高位下跌近20% 觀察人士稱不足為懼

“比特幣修正沒什麼大不了的,”在線外匯經紀商Oanda的資深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寫道。雖然跌至50,000美元“將代表從高點大幅回調,但考慮到最近幾個月的漲勢,它相對還是小事。”

一些分析師表示,價格在10月份飆升40%后出現大幅回調是正常的。被視為對加密貨幣投資者不友善的美國報稅新規定也使市場情緒惡化。

“在2016和2017年比特幣寒冬期間,真正讓加密貨幣失去動力的是利率上升和流動性從系統中流失,”Harris Financial Group的金融顧問兼管理合夥人Jamie Cox說.

20%或更高的價格波動在加密貨幣中並不少見。在4月初創下近65,000美元的紀錄后,比特幣在6月底前下跌了50%以上,然後再次走高。在9月初觸及近53,000美元后,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又下跌了約25%。

(0)
上一篇 2021-11-19 23:14
下一篇 2021-11-20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