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子女165萬買自家股票虧錢又坑爸 奧美醫療被發監管函

上市公司副總裁的子女巨資買自家的股票,不但沒賺錢,還坑了爹——被證交所發了監管函,日前這個消息在奧美醫療股民中炸鍋了。5月29日,奧美醫療發布公告,稱奧美醫療(0002950,SZ)董事、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杜先舉收到一張來自深交所的監管函。

監管函中指出,你(指杜先舉)作為奧美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董事、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 你的子女杜開文於2020年7月6日至8月5日期間存在頻繁買賣公司股票的行為,累計買入公司股票54100股,交易金額165.65萬元 ;累計賣出公司股票54,100股,交易金額162.08萬元。

前述行為構成《證券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短線交易。

你作為公司董事、高級管理人員,未能督促你的子女合規交易公司股票,違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11月修訂)》第1.4條和《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2020年修訂)》第3.8.1條、第3.8.13條的規定。請你充分重視上述問題,吸取教訓,及時整改,杜絕上述問題的再次發生。

根據這個監管函來看,副總裁子女花了165萬買自家股票,交易結束后只有162萬元了,虧了3萬多塊,並沒有賺到錢。

這個行為不僅是虧錢,而且違規了,導致奧美醫療副總裁收到了監管部門的監管函警告。

這件事也引發了網友的調侃,“一頓操作猛如虎,一看盈利是負數……還把爹坑了”。

副總子女165萬買自家股票虧錢又坑爸 奧美醫療被發監管函

(0)
上一篇 2021-05-30 11:59
下一篇 2021-05-30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