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動駕駛路測安全行駛里程突破300萬公里

記者29日從北京智能車聯產業創新中心獲悉,截至5月底,北京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安全行駛總里程突破300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約75圈。目前,北京的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共226條,道路總長約752.42公里,分佈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通州區、海淀區、順義區和房山區。

北京已向百度、小馬智行、滴滴、美團、北汽新能源等15家企業的99輛車發放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用臨時號牌,其中百度、小馬智行兩家企業獲得載人測試資格。

“北京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申請企業數、車輛數、路測里程均位居全國第一。”北京智能車聯產業創新中心副總經理吳瓊說,申請企業涵蓋互聯網企業、主機廠、地圖廠商等,北京開啟的無人化測試已經初見成果,百度基於此技術,在石景山首鋼園區開展了無人駕駛運營服務。

北京自動駕駛路測安全行駛里程突破300萬公里

(0)
上一篇 2021-05-30 11:59
下一篇 2021-05-30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