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遭遇入境審查撤卡難題 簽證申請者仍需報送社交媒體賬號

由今日提交的一份簡短的法庭文件可知,拜登政府仍在堅持特朗普時期制定的一項備受爭議的規則,即要求每年數以百萬計的簽證申請人向美國政府提交他們註冊的社交媒體賬號外媒指出,這項政策源於此前的“禁穆令”和極端主義者審查措施,但多家組織機構正在對其提出抗議,聲稱其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拜登政府遭遇入境審查撤卡難題 簽證申請者仍需報送社交媒體賬號

(資料圖 via APKpure)

在特朗普下令制定針對極端主義者的審查和旅行禁令之後,美國國務院很快就採納了這一意見。

自 2019 年以來,其要求幾乎所有簽證申請人交出他們在過去五年中使用過的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平台賬號名稱,甚至包括了化名。

該機構與國土安全部能夠無限期地保留收集到的相關信息,並在美國聯邦機構之間廣泛共享,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向外界披露。

2019 年 12 月的時候,Doc Society 和 IDA 以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為由,向有關部門發起了訴訟。

原告方認為,該要求壓制了美國簽證申請人的線上言論和交往能力,對相關人士赴美造成了妨礙,甚至剝奪了美國觀眾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人的接觸機會。

遺憾的是,儘管拜登上任后立即高調宣稱新一屆政府班子會清理特朗普任職期間推行的一系列政策要求,但在撤銷“旅行禁令”這件事上,他似乎仍停留在嘴皮子層面上。

(0)
上一篇 2021-05-29 11:57
下一篇 2021-05-29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