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6月1日起實施全國全面封鎖 為期14天

馬來西亞總理府28日晚發表聲明稱,為更好防控疫情,從6月1日起全國將進入全面封鎖期,為期14天。聲明稱,從6月1日至14日,將全面封鎖馬來西亞全國社交與經濟領域,除國安會所列出的關鍵經濟與服務領域外,所有領域都將停止運行。

馬來西亞疫情近期持續攀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突破新高,28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8000例,達8209例。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549514例,累計死亡2552例。

據外媒報道,來自“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顯示,隨着近日馬來西亞每日確診新增病例的快速增加,其單日每百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經超過印度。

馬來西亞6月1日起實施全國全面封鎖 為期14天

自今年4月以來,印度迎來了第二波新冠疫情,這也導致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每天有數十萬人病毒檢測呈陽性。雖然與印度的相比,馬來西亞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僅有數千人,但是如果按照比例計算,已經超過印度。

來自“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周二公布的7天滾動報告顯示,每百萬人中有205.1例病例,而印度為150.4例。馬來西亞的人口約為3200萬,遠小於印度的近14億人口。

不過,這並不是馬來西亞第一次在這一指標上超過印度。數據顯示,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27日期間,馬來西亞每百萬人的每日新增病例也高於印度。

(0)
上一篇 2021-05-29 11:57
下一篇 2021-05-29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