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保證慈善基金會穩定 蓋茨和前妻要這樣做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與其前妻梅琳達·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正在討論對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進行結構改革,以確保其“未來穩定”。

蓋茨夫婦共同領導這家全球最大慈善機構之一約20年時間。自從兩人宣布離婚以來,許多人對該基金會的發展方向感到擔憂。知情人士稱,梅琳達在提交離婚申請后推動了管理改革,以確保基金會未來的穩定。她與蓋茨正在討論成立外部董事會事宜。

離婚後保證慈善基金會穩定  蓋茨和前妻要這樣做

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茲曼(Mark Suzman)上周告訴員工,他正在積極與蓋茨和梅琳達討論可能採取的措施。他說:“鑒於兩位領導者離婚,加強基金會的長期可持續性和穩定性勢在必行。”

不過,蘇茲曼稱:“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蓋茨和梅琳達重申了他們對基金會的承諾,並將繼續代表我們的使命共同努力。這些討論只是他們對未來審慎規劃的一部分。”

作為聯合主席和受託人,蓋茨夫婦目前監督基金會的工作及其運作方式,而2007年加入的蘇茲曼則負責日常運營。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基金會的主要捐贈者,也是受託人,參與基金會的關鍵事務。此外,蓋茨的父親作為聯席董事長曾發揮過重要作用,但其於2020年9月去世。

據知情人士透露,蓋茨基金會的領導層正在努力維護該機構的聲譽,因為最近有基金受贈人打電話質疑蓋茨和性犯罪者傑弗里·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之間的關係。

蓋茨基金會此前在發給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蓋茨和梅琳達將繼續擔任基金會的聯合主席和受託人。他們的角色和職責都沒有太大變動,將繼續共同努力,制定和批准基金會的戰略,確定基金會關注的議題和總體方向。

蓋茨基金會網站介紹稱,在2006年10月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成立時,這家非營利組織就已採取雙層結構運營。該基金會已經成為全球公共衛生領域最大、最有影響力的慈善組織之一,在過去20年裡捐贈了超過500億美元資金。

巴菲特拒絕就此置評,目前尚不清楚重組會對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億萬富翁產生何種影響。蓋茨和梅琳達都表示,他們將繼續參與基金會的工作。

在基金會中加入外部董事會,可以讓那些與這對夫婦沒有感情羈絆或對他們離婚不感興趣的人加入。這將成為一種客觀的制衡,有利於支持那些可能與基金會現任聯席主席不同的願景。

在線董事會管理平台Boardable在博客文章中指出:“保持平衡和遠見至關重要,所以找幾個與蓋茨夫婦沒有個人或業務聯繫的成員來共同工作,可以幫助開闊視野。”

增加董事會可以減輕任何單一受託人對基金會業績的負擔和責任,無論是對蓋茨、梅琳達還是巴菲特都是如此。

紐約大學瓦格納學院金融管理副教授薩德·卡拉布雷斯(Thad Calabrese)稱,基金會從根本上來說是獨立的個人資金或財富實體,所以其不會在離婚發生時被瓜分。蓋茨基金會將繼續存在,其目前的捐贈不能被取消。然而,卡拉布雷斯也向媒體猜測,離婚可能會影響三位受託人未來對基金會的貢獻,或者導致基金會專註於不同的興趣領域。而增加外部董事會既可以維護基金會目前的利益,也可以將其帶入新的領域。

這場離婚發生在蓋茨2000年與微軟員工的婚外情以及他與性犯罪者傑愛潑斯坦的關係被曝光的背景下。在蓋茨與愛潑斯坦的會面公之於眾后,梅琳達於2019年聘請了離婚律師。愛潑斯坦在21世紀初被指控性侵數十名女性,2019年在拘留期間自殺身亡。據說,梅琳達在蓋茨與愛潑斯坦第一次見面后就深感不安,並敦促丈夫避開這位戀童癖金融家。蓋茨基金會發言人澄清說:“該基金會從未與愛潑斯坦有任何財務往來”。(小小)

(0)
上一篇 2021-05-29 11:57
下一篇 2021-05-29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