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不久前微軟正式宣布,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將於2022年6月開始停用,而在今後的新版Windows系統中也將再也找不到這個昔日的瀏覽器霸主。IE瀏覽器曾經陪伴了我們大多數人很長的一段歲月,它曾經是許多人上網衝浪的必備工具,它曾經是上網的代名詞。

接下來我們就來回顧一下Internet Explorer(IE)的發展史,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是怎麼樣成長起來的,它是怎麼樣被競爭對手蠶食了市場的,它為何會遭遇被淘汰的下場。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打開那個E

一、嗷嗷待哺新生兒 是如何快速成長的

1.1 “古老的傳說”

Long long ago ,世界上第一個瀏覽器WorldWideWeb誕生在了1990年,嗯是個90后。 而第一個獲得普及的使用的瀏覽器則是由NCSA開發的Mosaic瀏覽器。它的第一版於1993年4月22日發布,NCSA Mosaic促進了因特網的迅速發展。成為了史上第一款獲得普遍使用的瀏覽器。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Mosaic瀏覽器

後來,NCSA中Mosaic項目的負責人Marc Andreesen辭職並建立了網景通訊公司,並在1994年10月發布了他們的旗艦產品Netscape Navigator(導航者)。 而Netscape在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成為了瀏覽器的代名詞。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Netscape瀏覽器

1.2 IE初生 嗷嗷待哺

1995年是個值得記住的日子,當年錯失了因特網浪潮的微軟在這個時候微軟與一家名為Spyglass的小公司締結協議,授權使用Spyglass的Mosaic瀏覽器(全球最早可顯示圖片的瀏覽器之一)。最終微軟將其捆綁到自己的Windows 95 Plus!Pack中並供用戶免費使用,從此掀起了微軟和網景之間的瀏覽器大戰。 由於免費且捆綁策略,IE瀏覽器立刻受到了不少用戶的關注,因為當年的瀏覽器大多還是收費的。不過幼小的IE尚未能與Netscape相庭抗爭。就這樣IE 1.0成為了微軟的首款瀏覽器。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1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1 Logo

使用過Windows 95的網友應該不多,不過小編也相信有不少從DOS時代開始接觸電腦的老鳥們,你們還記得95長什麼樣么?那時候小編剛開始接觸互聯網,那時候上網的裝備是個486-586的台式電腦加一個MODEN,當然還要有一條電話線,連接互聯網時那經典的撥號通訊音,我想至今有許多網友記憶猶新。

那個時候的網速只有56K,下載一個1M大小的文件都等等上好一會,那個時候的網站也極盡精簡,盡量加快網頁的加載速度,即便如此,完整打開一個網頁的時間也可能需要等上2、3分鐘,以時間來計費的撥號上網,這就是在消耗金錢。如果在那是,換了現在的網頁,不僅廣告甚多,圖片不少,外加視頻廣告,估計在那時等上半天也不一定能打開一個網頁吧。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當年的網頁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現在看Windows 95就像當年看DOS一般

就在IE的首個版本誕生不久,微軟便在同年11月發布了其第二個版本IE 2.0。相比前版,IE 2.0最大的變化就是參考了當時最熱門瀏覽器——網景Netscape Navigator的相關設計。要知道當年很多網站都只為兼容網景Netscap瀏覽器而開發,這一技術門檻幾乎成為其他瀏覽器難以逾越的一道檻。不過在微軟的努力下,最終IE還是實現了與網景Netscap瀏覽器幾乎一致的網頁渲染效果,並且首次加入了SSL新聞組支持,這就大大的有利於IE的普及。

1.3 逐漸成長 力抗霸主

一年後的發布的IE3,顯得更加的穩重與強悍。相比前版,IE3增加了很多功能,包括CSS架構、ActiveX、Java小程序、微軟NetMeeting和Internet Mail等。最富實用性的,是它終於可以顯示JPEG及GIF圖片。此外IE3還可以在沒有插件的情況下直接處理流式音頻,這在當時,也算是顛覆性的一項進步。IE 3還率先支持了CSS等技術,憑此蓋過了主要競爭對手網景Netscap瀏覽器的風頭。

當然,為了儘快地提升IE的市場佔有率,微軟當時通過一些看起來並不十分“道德”的商業手段來打壓網景瀏覽器,這些手段包括打包分發、免費提供、通過商業條款迫使合作夥伴默認採用、網頁標準壟斷等。總之,IE憑藉種種力量逐步站穩腳跟,開始與網景Netscape瀏覽器相抗衡之路。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3.0

順便說一句,IE3首次擁有了字母“E”圖標,最終這個Logo成了IE的經典代表。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3 LOGO

緊接着微軟在1997年10月正式發布了IE 4.0。IE開發團隊為表示慶祝,在網景公司門前的草坪上樹起了一座10英尺高的字母“e”雕像。IE4是微軟首款能在Win95、Win98、WinNT上同時運行的瀏覽器軟件。相比IE3,IE4一個最大進步就是新增加了Active Desktop(就是當年常說的“活動桌面”,而當時的開機顯示還原Active Desktop也是個經典的困擾用戶故障之一)和DHTML支持,這兩項功能使得網頁開始由靜態走向動態,繼而開啟了一個全新的WEB設計時代。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4

IE4.0的推出,可以說是對網景Netscap瀏覽器的重大威脅。在技術上,IE4在很多方面已經比當時的 Netscape Navigator 4.0要好。同時,從Windows 95 OSR2開始,IE被捆綁作為所有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統中的默認瀏覽器,而且免費,這使得Netscape的份額漸漸被蠶食。不過微軟的日子並沒有好過,因為在操作系統中捆綁IE,被以壟斷的罪名告上了法庭,一度被主審法官傑克遜裁定要拆分成一個做操作系統的公司和一個做應用軟件的公司,官司拖沓了好幾年,事情最後也就以和解的方式不了了之。

1.4 擊敗對手 取而代之

對比Windows95,Windows98就有着更多的網友曾經使用過,它是許多網友第一次與網絡親密接觸的平台,而那個大大的E也就成為了上網的首選瀏覽器,打開那個E就能上網,成了許多初學者的初識。

接下來Windows98、Windows98SE的迅速普及給了IE又一發展的溫床。IE5在1999年發布,IE5.5和IE6在2001年發布。而因為Netscape6的滑鐵盧(用戶們卻對這一最新版本表示強烈不滿,因為他們認為該軟件還沒有全部完成,公司將不成熟的產品推出門外是不合適的。用戶的指責涉及該軟件的多個方面,比如說其中包括穩定性太差、運行速度緩慢、網頁顯示效果不佳、缺乏圍繞商業用途開發的功能、以及缺少鍵盤功能和對即插即用外圍設備的支持等等的紕漏。),使IE的地位進一步鞏固,到2002年一度達到了如日中天的96%佔有率。而當時唯一的競爭對手Netscape的佔有率已跌至無法挽回的地步,這場瀏覽器戰爭以IE完勝告終。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Netscape6啟動畫面

1998年11月Netscape被AOL(美國在線)收購,因此,Mozilla.org起初一直在AOL的資助下進行研發活動。作為和微軟和解的一部分,2003年7月15日,AOL解散了 Netscape,一個傳奇永遠的結束了(如今的Netscape瀏覽器由Mercurial Communications開發)。AOL毀掉的經典軟件有哪些?AOL被稱為什麼來着?

IE的巔峰與挑戰

二、奠定瀏覽器霸主地位 上網就是那個E

2.1 Windows 98SE的輝煌 IE5的幸運平台

打敗了網景Netscap瀏覽器瀏覽器后,IE開始數年之內統領並主宰整個瀏覽器市場。由於Windows系統的主宰地位和競爭對手的匱乏,IE的市場份額節節攀升。根據某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到2002年4月份,IE的市場份額高達96.6%。

1999年3月發布的IE5被正式集成在着名的Win98 SE(Win98 第二版)上。和上一代IE4相比,IE5的性能更加卓越,穩定性也大幅提高,最關鍵的是它增加了對AJAX的支持,大大降低了服務器與瀏覽器的數據交換量。另一方面IE5也成為最後一款運行於16位指令集上的IE瀏覽器,同時也是最後一版Macintosh客戶端IE。此後一年,微軟又推出了過渡版的IE 5.5。雖然新版並沒有為普通用戶帶來多少變化,但卻讓開發者享受到了比以前更快捷豐富的網頁應用服務,2000年發布的Windows Me直接預裝了這一版本。QY7TT-VJ7VG-會背這一串東東的同學請舉個爪子。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Windows 98 se

Windows 98SE的推出,讓許多用戶雀躍不已,它一度成為了用戶的首選操作系統,並且也成為了Windows ME和 Windows XP的絆腳石,許多用戶就像今日留戀Windows 7那樣的留戀着它,而不願升級到新一代的操作系統。而IE5.5也成了衝浪必備的瀏覽器,撥號上網時代,網頁聊天室、bbs等等的初級社交。許許多多網絡資源的下載、新聞的瀏覽,許多用戶都是通過它完成的。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5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5Logo

2.2 讓微軟自己也頭痛的IE6

接下來就是在國內以至世界上最流行的操作系統Windows XP的誕生,起初它曾經一度不被用戶所接受,因為它的新操作界面與硬件配置要求。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後來它竟成為了最流行的操作系統,乃至今日,依然有用戶仍在使用(嗯,小編昨天還幫忙維修了一台安裝着XP的電腦,系統還在,可是卻已經有不少軟件的新版無法支持,也只能調出小編的軟件庫來安裝舊版軟件)。

伴隨着Windows XP到來的IE6瀏覽器,估計也是國內使用人數最多的瀏覽器之一了。和IE5相比,IE6增強了對DHTML、CSS1、DOM1及SMIL 2.0的支持,同時MSXML也升級至3.0版。針對用戶方面,IE6增加了圖片大小自動調整、集成了Windows Messenger等小模塊,經典的Logo也首次採用扁平風,稱得上是最早一款使用扁平化設計的程序圖標了。點E就能上網,也就成了許多人的認知過程。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點擊桌面上的E就能上網”你初學電腦的時候是否聽過這麼一句話?

不過由於IE6漏洞太多、安全性能差、對W3C標準的支持也不好,被2006年的《PC World》雜誌評選為“史上最糟糕的科技產品“。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讓人頭疼的IE6

有調查顯示IE6.0發布后的10年後的全球仍然有70%的用戶在使用着它,這極大程度上限制了互聯網的發展,連當時的微軟都在頭疼如何讓用戶把IE瀏覽器升級到最新版本。而當時抱怨聲最大的莫過於網頁開發者們,因為他們不得不花費大量時間去為一款10年前的老瀏覽器做調試,之後去忍受它複雜而緩慢的瀏覽核心。而當時在國內關閉了Windows update的Ghost版 XP系統就更加不用指望用戶會升級IE了。(Windows XP最高支持IE8)

IE 6其誕生后的十年中除了要與Mozilla火狐、GoogleChrome、蘋果Safari、Opera等其他公司瀏覽器競爭外,還需要與IE 7、IE 8以及IE 9等自家產品進行一番較量。由於IE6不兼容最新的網頁標準,卻在中國擁有大量用戶,頁面工程師不得不為每一個頁面開發兩套代碼。在開發圈兒里,IE6被稱為“程序員的夢魘”,有人甚至發起“殺死IE6”的慶祝活動。

2.3 不思進取 吃老本能行么?

自從推出了IE6之後,雖然微軟斷斷續續的為它推出過升級補丁,但是這是明顯不夠的,直到2005年7月,微軟才推出了IE 7的第一個預覽版本。這之間可足足隔了四年的時間啊,這四年也給了其它初生的瀏覽器了一段發展良機。

2006年在IE6發布五年後,用戶終於迎來了微軟的最新力作——Internet Explorer 7。IE7是Windows Vista的默認瀏覽器,同時也有專門的XP版下載鏈接,當然這些都是2001年反壟斷案的結果,微軟不能再將IE捆綁到自家的操作系統里。和舊版相比,IE7增加了很多功能,而且大多和用戶體驗有關。比方說多標籤訪問、支持釣魚過濾、自定義搜索引擎、多主頁設置、地址欄搜索(即不用搜索欄,直接將關鍵字輸入地址欄也能搜索),甚至還破天荒地為中國用戶開了一個小灶——支持中文域名!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7Logo

三、競爭對手出現 IE依然故我

3.1 Opera領軍

1996年,Opera 發布Telenor 是挪威最大的通訊公司,他們推出了 Opera,Opera瀏覽器因為它的快速、小巧和比其他瀏覽器更佳的標準兼容性獲得了國際上的用戶和業界媒體的認可,並在網上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在國內也有一段時間非常的熱門,各大軟件資訊網站的瀏覽器評測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遺憾的是,最近幾年它已經逐漸的淡出了國內用戶的視野中。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Opera瀏覽器

3.2 火狐狸殺到

接着的對手還有那隻火狐狸。Firefox的第一個正式版本1.0在2004年11月9日發布,當時Mozilla基金會甚至通過募捐的方式,在紐約時報上面刊登了整版的廣告,廣告左側列出的長長的資助者的名單讓為廣告排版的設計師幾乎崩潰。不過,Firefox的推廣更多是依靠使用者的口碑式宣傳,在正式版本1.0發布以前,Firefox早已在技術圈子裡面流傳開來,網頁上到處都是傳播 Firefox的社區和Logo。即使是1.0發布前的幾個PR版本和RC版本,只要出現,就有很多媒體長篇累牘的報道。1.0發布的時候更是讓 Mozilla的下載服務器變得比烏龜還慢。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Firefox開始了與IE的競爭(圖片來源網絡)

Firefox以小巧、高效、簡潔,安全,很容易擴展和定製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喜愛。更重要的是,它是是一個自由的瀏覽器,所有的源代碼都是開放的,任何人可以為它的成長貢獻力量。

隨着競爭對手的出現,微軟也嗅到了一絲危機。2005年2月15日,比爾·蓋茨終於宣布將會推出新版本的瀏覽器,並說明原因是IE的市場佔有率逐漸被Firefox侵蝕。只不過當2006年1月IE 7第一個眾測版本發布的時候,IE的市場份額已經跌倒了85.62%,而Firefox的市場份額已經增長到了11.23%。在此消彼長的發展態勢背後,實際上是IE作為落後的壟斷者在輿論上的失勢和整個行業對於後進者Firefox的鼓勵。福布斯稱Firefox為“2004年最佳瀏覽器”,雜誌《PC World》也將Firefox列入到“2005年最佳百大產品”。

Firefox對IE市場份額的侵蝕一直在持續中,但由於IE強大的用戶體量和其在網頁標準上的強勢等因素,Firefox的侵蝕並沒有達到顛覆性的效果。到了2008年,IE的市場份額跌破80%,Firefox則停留在15%到20%之間。

2006年3月,蓋茨表示:“說我們在推出一款新瀏覽器上拖得時間太長,從某種意義上,就是承認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我們將儘快頻繁地推出更新版瀏覽器,以免夜長夢多,而被其它競爭對手分走更多市場份額。”然並卵的是,IE還剛醒悟,卻又迎來了一個強勁的新競爭對手。

每每Firefox瀏覽器新版發布,微軟IE瀏覽器開發團隊都會向Mozilla贈送一個帶有IE瀏覽器圖標的蛋糕表示祝賀。這個有趣的舉動除了一些玩笑成分,應該也體現了瀏覽器開發團隊之間友好的良性競爭關係。不過後來Firefox開始刷起了版本號,這是想吃多點蛋糕的節奏么o(∩_∩)o 。目前Firefox的版本號已經刷到89了,而用戶卻只見減少不見增長。

IE的隕落&我們還能用IE嗎

四、強大對手出現 三分天下局面

4.1 異軍突起 Chrome來了

正當IE和Firefox正在你爭我奪的時候,它們卻沒有預料到自己將會在瀏覽器市場面臨另外一個強大的對手——Google Chrome。最意外的是Google此前一直是Mozilla基金會的贊助者,期望Firefox能夠在瀏覽器市場上擊敗IE,好將Google的旗幟插遍互聯網的每一個角落。但是好幾年過去了,Firefox是給了IE不少壓力,但市場份額仍然和IE有着一大截距離。Google雖然資助Mozilla,卻不能直接控制Firefox的開發,而Firefox的設計理念和Google所想的又相差很遠。想到指望Firefox擊敗IE不知是不是要等到何年何月,Google自己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展之際,Google正式發布首個Chrome Beta版,這次發布涉及全球100多個國家。同日,Google官方網站也提供了下載連接。憑藉著Google這面大旗,在Chrome推出的首天,Google的粉絲們很快下載安裝嘗鮮這款新款瀏覽器。很快用戶發現,Google有着不錯的速度,也有着精簡的外觀。從此刻起,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成為了速度的代名詞,而它的瀏覽器內核Chromium也成為了國內多核瀏覽器的高速核心的最佳選擇。

除了速度一流之外,Chrome對新技術是支持的最積極的一個,它的發展帶動了並且加速了整個行業的瀏覽器更新速度。還有你別忘了它那豐富的瀏覽器擴展程序,加上擴展的Chrome就像個多功能瀏覽器,着實幫用戶加快不少效率。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Chrome你在用么?

在Google深厚的互聯網基因和強大的技術背景的支撐下,Chrome大受歡迎,尤其是對於喜歡追求新技術的開發者而言。2010年底,Chrome在推出兩年多之後奪取了10%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IE的市場份額繼續下跌,低於60%,而Firefox則維持在20%左右。整個瀏覽器市場初步形成了由IE、Firefox和Chrome“三分天下”的局面。

而到了現在,已經是Chrome一家獨大,Chromium內核滿天下的場面。君不見就連Edge都已經是Chromium內核了么。

4.2 IE在努力 可惜無力回天

當然IE並非沒有努力,在IE 8正式版和IE 9的更新中,微軟也的確十分努力地改進瀏覽器的使用體驗,在很多方面也向競爭對手尤其是Google的Chrome學習,IE開始追求運行速度,開始追求性能改進。

2009年發布的IE8是微軟首款支持64位下載的瀏覽器軟件帶來了WebSlices(網頁切片)、彩色標籤、加速器、智能地址欄、域名高亮、可視化搜索、自動標籤崩潰恢復、InPrivate隱私瀏覽等一系列新功能還有就是為了網頁兼容而特地設置的兼容性按鈕。

2011年的IE9則採用了全新界面設計,還增加了對HTML5、GPU加速及ACID3的支持。IE 9為獨立產品,並沒有隨任何操作系統一同發布。此外,為挽回市場份額,微軟甚至不惜重金在電視、Tumblr等社交網站上投入了一系列廣告,可惜收效甚微。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8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9

IE 10隻存在於Windows 8系統中,同時鑒於後者的特殊定位,IE 10呈現兩種版本:Metro風格(現微軟稱為通用應用)和傳統桌面風格。前者在設計上強調觸屏操作友好,但不支持插件功能;後者支持插件功能,外觀與上一版本無太大差異。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10

隨着Win8.1發布的IE 11,則有可能是微軟史上最後一版IE瀏覽器。它對HTML5進行了全面的支持、無限標籤頁,此外還有更高的瀏覽器性能,可惜然並卵,用戶依然對它沒啥感覺。

據調查顯示:IE 瀏覽器在 2002 年和 2003 年達到 95% 的使用率,而到了2020年,它的市場份額只剩不到 3%,後來居上的 Chrome則搶走了 58% 。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IE11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最後一版的IE11

4.3 IE老矣 微軟另起爐灶

IE已經廉頗老矣,怎麼辦呢?微軟決定撒手不管,另起爐灶,棄用IE,改而寵幸新一代的瀏覽器Edge。

隨着Edge的出現,IE就被微軟徹底的冷落了,不僅在Windows 10中把它隱藏在了開始菜單深處,而且還將其列入了計劃淘汰之列。接着微軟放棄自家內殼,推出基於Chromium的微軟Edge(后簡稱C版Edge),C版Edge無論在性能上還是在功能上都已經大大的超越了IE 11,IE就面臨著給生力軍淘汰的結局。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當時新鮮出爐的Edge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現在基於Chromium內核的Edge

到了現在,據網友反映,在最新的Windows 10 測試版本中,已經無法運行內置的IE了,雖然它的整體還在,當時點擊運行時會自動定向到 Edge,改由Edge運行。並且早在2020年11月30日起,微軟旗下的會議軟件Teams已經停止對IE 11瀏覽器的支持,2021年8月17日起IE 11瀏覽器不再支持包括Office365、OneDrive、Outlook在內的辦公軟件服務。如果現在你在Windows10的IE11中進入office 365的話,會自動新開Edge來進行打開操作。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自動跳轉到Edge

4.4 IE並不好用 只是兼容性讓它還存在

IE里沒有好用的拖拽功能(拖拽搜索、拖拽打開鏈接)沒有鼠標手勢(輕鬆滑動即可完成許多操作)沒有用戶數據同步功能(瀏覽器配置和收藏夾等數據云同步)瀏覽器插件(為瀏覽器附加N多附加功能),許多這些可以大大方便用戶的人性化操作方式和功能在IE上都沒有得到實現。用戶的原則是哪個好用用哪個。

IE還有讓用戶煩惱的問題,那就是安全性問題,只是瀏覽了一下網頁,就導致操作系統中毒,這是以前不少網友的痛,IE的安全漏洞、系統的安全漏洞,使得黑客有了可乘之機,如果用戶不及時的打上補丁修補漏洞,就會遭遇上述危險。

而作為IE的代替者Edge,大大的解決了上述IE存在的問題,性能也得到了飛快的提升,越來越多的用戶喜歡上了它。一句話,IE老矣。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圖29 Edge支持擴展

然而,老舊的IE依然有着它的一席之地,原因是在國內還有不少網頁是針對IE而做的專門性優化,對於IE瀏覽器兼容性最好,特別是某些企業內部的辦公系統網頁界面(甚至某些網上銀行),換了其它瀏覽器,甚至是最新版的IE瀏覽器,都會出現網頁兼容性故障,於是用戶便不得不依然使用着舊版的IE。隨着這些不兼容的網站越來越少,而不支持IE的網站越來越多,IE也將逐漸消失在用戶的視線中。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依舊還有網站 IE ONLY

那以後升級Windows后IE瀏覽器徹底不能用了,遇到IE ONLY的網站怎麼辦呢?其實Edge瀏覽器還隱藏着IE兼容模式。怎麼打開呢?小編找到了一個由熱心網友提供的方法。你只需要複製下邊的代碼,將其粘貼到文本文檔中,再將文本文檔的後綴名txt改為reg,接着運行,導入註冊表文件即可。然後你就會在Edge的菜單→更多工具下找到在Internet Explorer模式下打開站點“”的選項。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Edge]

“InternetExplorerIntegrationLevel”=dword:00000001

“InternetExplorerIntegrationTestingAllowed”=dword:00000001

微軟宣布IE進入死亡倒計時 回顧IE傳奇的一生

在Internet Explorer模式下打開站點

總結

不管如何,Internet Explorer曾經陪伴了我們大多數人相當長的一段歲月,那個大E你現在還在用么?隨着時代的發展,它已經顯得跟不上潮流。隨着新星Edge的不斷成長與超越,IE成了被拍死在岸上的前浪,其實也沒什麼值得惋惜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嘛,落後的它終被淘汰,只是以後網友們會記得它曾經輝煌過。

(0)
上一篇 2021-05-29 08:57
下一篇 2021-05-29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