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敦促民眾不要前往日本旅行 東京奧運會前景面臨新的疑問

美國表示,鑒於日本因新冠疫情爆發而處於緊急狀態,美國民眾應避免前往日本旅行。此前人們對東京在不到兩個月里舉辦奧運會的計劃已經產生懷疑。美國國務院周一將其對日本的旅行警告級別提高到四級,意味着敦促美國人不要前往該國,日本也由此加入了一個涵蓋從拉丁美洲到歐洲因疫情爆發而被規避的國家名單。

Screenshot_2021-05-25 US issues do-not-travel advisory for Japan, which hosts the Olympics in 2 months.png

這對於正努力說服民眾和國際社會其已準備好在7月23日舉辦夏季奧運會的日本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打擊。

由於日本的疫苗接種進程滯后,該國的新冠病例數正在增加。根據彭博疫苗追蹤數據,這個島國約3%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7個成員國中接種率最低的國家。相比之下,在美國和英國,這一比例均超過40%。

最新疫情很大程度上是由來自國外更具感染性的毒株推動的,因此邀請成千上萬海外運動員和官員來日本參加奧運會顯然面臨著很大風險。

最初預計將有60萬來自國外的觀眾,但組織者在3月排除了這種可能性。組織者料將在下個月決定是否允許本地觀眾前往比賽場館觀看比賽。他們已經將預期從海外來參加運動會的官員和其他人員的數量減少到大約78,000,其中不包括運動員。

與此同時,外國運動員也表達了對安全的擔憂,美國田徑隊取消了該國的奧運會前訓練。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4
下一篇 2021-05-25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