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逼空行情暫歇 AMC早盤暴漲38%後轉為收跌

處在散戶逼空風口浪尖的AMC在連續四日大漲之後,周五早盤漲幅一度擴大至38%,但之後回落,最終收跌1.58%。近期表現大熱的其他散戶抱團股也表現疲軟,黑莓和諾基亞收盤漲幅均不足2%,遊戲驛站更以下跌12.58%報收。

AMC今日曾高開22%,但在漲幅擴大至38%之後出現沖高回落,未能延續上行趨勢,開盤兩個半小時之後更是由漲轉跌,隨後在平盤線上下震蕩,並一直保持到收盤。截止收盤,AMC報26.10美元,跌1.58%。

周五,近期表現大熱的散戶抱團股也均表現疲軟,其中僅有Sundial Growers一隻股票錄得兩位數漲幅,3B家居漲3.67%,黑莓和諾基亞的漲幅均不足2%,SOS下跌11.40%,上輪散戶逼空股的主角遊戲驛站下跌12.58%。

下周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包括美股在內的美國市場休市。

不過,雖然AMC未能延續前幾日的大漲,但截止收盤AMC本周累計漲幅仍然達到116.47%,而年內漲幅更是達到1133%。

散戶逼空行情暫歇 AMC早盤暴漲38%後轉為收跌

近幾日,AMC是市場上成交最活躍的股票。根據FactSet的數據,AMC目前的30天日均交易量僅略高於1億股,但它在周四錄得超過7億股的換手。此前1月27日,AMC曾經創下12.5億股的史上最高成交量。

AMC股價瘋漲背後的推手是眾多散戶。這幾日,在Reddit旗下WSB論壇當中提及AMC的討論數最多,GME排名第二。

散戶逼空行情暫歇 AMC早盤暴漲38%後轉為收跌

AMC被散戶選中作為逼空目標的原因之一可能與被大量做空有關,而大漲之後空頭被迫平倉則被市場認為是AMC大漲的助推因素。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目前AMC有20%的流通股被賣空,而美股一般的賣空率僅佔5%左右。從今年1月的逼空行情看,這類被大量做空的股票都是被散戶進行逼空操作的首選目標。遊戲驛站在今年1月初被散戶逼空的時候,做空倉位曾一度佔到流通股的150%以上,而目前的做空比例則為21%。

有分析師表示,包括AMC在內的散戶抱團股這一輪上漲,可能是由促使散戶大量湧入的各種因素共同推動的。由於加密貨幣市場近期震蕩不斷,本月大部分散戶失去“炒幣”激情,重新進入股市以尋求收益。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之類的平台給散戶提供了持續的熱情來源。

對於包括AMC在內的散戶抱團股上漲,連專業人士都看傻了。CNBC主持人、美國股市評論員Jim Cramer近期表示,那些仍然試圖做空遊戲驛站和AMC的投資者都是瘋了,WallStreetBets的散戶太強勢了,現在試圖做空只會給他們更多的彈藥。

而在散戶本周狂歡的同時,做空AMC的空頭則是面臨巨虧。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AMC周四的上漲令空頭損失了6.34億美元,今年累計虧損達到近20億美元。

不過與股價如火朝天形成對比的是,AMC的實際情況似乎並不好。CNBC在分析時指出,雖然AMC的業務在經濟復蘇中開始逐步恢復,但它目前仍然面臨包括影院的容量和流媒體服務在內的不利因素。此外,該公司目前仍有約5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4.5億美元的遞延租賃還款等待償付。

此前5月23日,大連萬達集團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會,僅保留少數股權,累計回籠資金14.7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4.96億元)。受益於散戶逼空行情,這較公司7億美元的實際現金投資增長100%。

(0)
上一篇 2021-05-29 05:08
下一篇 2021-05-29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