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回收可追溯:Continental展示GreenConcept環保概念輪胎

環保輪胎算是汽車行業的一個聖杯,因為不可避免的磨損,行業一直被它的生產、排放和處置等問題所困擾。然而在本周於德國慕尼黑舉辦的 IAA 車展上,我們驚喜地看到了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展示的 Conti GreenConcept 概念產品。廠家表示,作為一種可翻新的智能論壇,它由可再生、可回收、以及可追溯的材料所製成。

1.jpg

Continental 表示,在平平無奇的外表下,Conti GreenConcept 配備了面向未來的新技術,有望在未來 8-10 年內走向現實。

據悉,GreenConcept 由 35% 的可再生材料和 17% 的回收材料組成,且摒棄了大多數傳統輪胎製造過程中所需的硅酸鹽工藝(加熱到 2500℉ / 1371℃ 的沙子)。

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常見穀物廢料(稻殼灰)中提取的硅酸鹽。此外該輪胎取用了以蒲公英根部為原料生產的天然橡膠,Continental 自 2011 年起就一直在研究這項技術。

3.jpg

(圖 via Chris Paukert / Roadshow)

值得一提的是,輪胎側壁還使用了從回收塑料瓶中提取的聚酯線,每條輪胎約使用 15 回收塑料瓶。

最後,GreenConcept 還極大地限制了原油基樹脂等原料的使用,並用植物基增塑劑作為替代。

在這些新材料的加持下,GreenConcept 輪胎的重量也只有約 16.5 磅(7.5 公斤),較同規格普通橡膠輪胎輕了 40% 左右。

2.jpg

得益於簧下質量的減少,GreenConcept 不僅可以改善車輛的行駛與操控體驗,滾動阻力也較市面上諸多高性能輪胎(歐盟 A 級)低了 25% 。

Continental 聲稱,這意味着電動汽車的續航可最多提升 6% 。按照計劃,該公司將於 2022 年開始運用所謂的 ContiReTex 技術來生產輪胎。

展望 2040 年,Continental 還定下了要讓全球所有工廠實現零碳排放的目標。到 2050 年的時候,該公司也期望擁有一條完全碳中和的供應鏈。

(0)
上一篇 2021-09-08 13:18
下一篇 2021-09-08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