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認定:“長賜號”船長為擱淺事故負全責

“長賜號”貨輪於今年3月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堵塞,事後埃及伊斯梅利亞市經濟法院裁定預防性扣押該貨輪。近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宣布了“長賜號”擱淺事故調查報告,稱事故責任全在“長賜號”船長身上。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認定:“長賜號”船長為擱淺事故負全責

據路透社報道,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耶表示,3月23日當天,在“長賜號”發生事故前,有其他船隻通過運河,若“長賜號”船長因惡劣天氣,要求延後通過運河,這一要求本應立刻獲得批准,作為船長他也有權要求更改船舶行程。因此儘管船長聲稱是因天氣導致事故發生,但卻沒有採取任何上述措施避免意外。

拉比耶認為,這意味着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3月23日的事故中並不存在任何責任。據悉,目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已經將要求“長賜號”支付的賠償金從最初的9.16億美元降至5.5億美元,而且只需要2億美元的預付款就能讓法院釋放“長賜號”。這些賠償金一部分是要發放給所有參與救援工作的人員,而金額則是取決於船舶本身以及運載的貨物價值。

“長賜”號自2021年3月23日起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造成運河交通嚴重堵塞。“長賜”號脫淺后被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扣押,該局向“長賜”號船主索賠超9億美元,以彌補停航造成的損失。

5月4日,埃及伊斯梅利亞地方法院駁回了“長賜”號船東公司提出的解除對“長賜”號扣押的上訴請求,裁定其不得離開蘇伊士運河。

(0)
上一篇 2021-05-28 17:56
下一篇 2021-05-28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