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從6月7日起允許年滿12歲的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與各州州長協商后宣布,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達成決議,將從6月7日起允許年滿12歲的未成年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歐洲藥品管理局尚未批准新冠疫苗用於未成年人,但德國政府當天表示,預計該機構即將正式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用於該年齡段的未成年人。

德國將從6月7日起允許年滿12歲的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6313人、269人。德國官方用於檢測疫情嚴峻程度的“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指標已連續多日下降,當天已降至41。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7日19時許,德國累計確診3672893人、死亡88707人。

在默克爾當天宣布6月7日起為年滿12歲未成年人提供接種疫苗機會的決定前,負責為該國各類疫苗接種提供權威建議的德國疫苗常設委員會(STIKO)主席托馬斯·默滕斯對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表達了保留態度。托馬斯·默滕斯說,應當先徹底研究未成年人接種風險后再給出相應建議。

不過,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最終並未採納疫苗常設委員會的意見,而是於當天晚些時候宣布達成決議,將在6月7日該國取消新冠疫苗接種優先級排序制度的同時,為年滿12歲的未成年人提供預約接種的機會。

默克爾當天表示,德國疫苗接種已取得顯著成效,目前已有3500萬德國人(約佔總人口41.5%)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1300萬人(佔總人口15.7%)已實現完全接種。默克爾強調,迄今為止實施的接種優先級排序制度在年長者和有基礎病人群中實現了積極成效,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和需要佔用ICU病床的重症人數均保持回落,“這是很大的成功”。

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當天均重申,將繼續尋求兌現此前的承諾,讓每個居住在德國的人到今夏結束前都能有機會接種疫苗。默克爾表示,預計歐洲藥品管理局即將正式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用於年滿12歲的青少年,因此,該國計劃從6月7日起為這一群體提供預約接種。

(0)
上一篇 2021-05-28 14:58
下一篇 2021-05-28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