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高通依賴 三星或提高搭載Exynos芯片比例

三星電子據稱將增加Galaxy智能手機Exynos芯片組的產量,以提高其內部處理器在Galaxy設備中的比例,並降低對美國芯片製造商高通的依賴。目前,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機嚴重依賴高通的芯片解決方案,而其中低端設備大多採用聯發科的處理器。Exynos芯片只佔三星手機出貨量的20%左右。然而,從明年開始,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降低對高通依賴 三星或提高搭載Exynos芯片比例

據《電子時報》報道,業內人士預測,到2022年,三星電子搭載exynos的Galaxy手機數量將增加兩到三倍,System LSI事業部也將把Exynos芯片組的生產能力提高一倍以上。

這一策略轉換部分受到當前全球芯片短缺刺激。此前,由於高通驍龍888芯片供應不足,三星電子不得不將Galaxy S21 FE的上市時間從今年推遲到2022年初。芯片危機對該公司的智能手機銷售造成了巨大打擊。

為了減少對高通和聯發科的芯片解決方案的依賴,三星制定了2022年智能手機銷量達到3億部的目標,相較於2021年的銷量約為2.5億部,強調Exynos處理器也可以幫助三星System LSI事業部和代工業務建立更有競爭力的地位。

配備AMD GPU的Exynos 2200據說可以解決三星芯片過去可能遇到的過熱問題,還可以通過支持光線追蹤來改善用戶體驗,成為第一個具有這種功能的移動芯片組。據報道,Exynos 2200將採用4nm工藝,而用於入門級智能手機的Exynos 1280芯片組將採用5nm工藝。

長期以來,三星電子一直在考慮將更多的內部芯片組整合到其移動產品中,而不是依賴於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供應商。然而,三星處理器的質量和消費者接受度仍是其主要擔憂。

儘管三星有意降低對合作供應商的依賴,但在2022年推出的64款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中,仍有31款使用高通的芯片。備受期待的Galaxy S22系列將在部分國家使用驍龍888處理器,在其他國家使用Exynos 2200處理器。與此同時,據The Elec稱,三星的新款翻蓋手機將只使用驍龍888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1-11-26 15:18
下一篇 2021-11-26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