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的兒科住院率比德爾塔感染浪潮高4倍

據Ars Technica報道,儘管被廣泛認為是溫和的,但感染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體對兒童和青少年來說是殘酷的–特別是嬰幼兒,他們仍然不符合接種疫苗的資格。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發表的一項研究,在最近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期間,兒科住院率的峰值比去年秋天德爾塔感染病例激增期間的峰值高出4倍。增幅最大的是0至4歲的兒童,他們的住院率峰值是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的五倍。

CDC: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的兒科住院率比德爾塔感染浪潮高4倍

由CDC應急小組研究員Kristin Marks領導的研究作者謹慎地指出,住院兒童中偶然出現的COVID-19病例並不能說明奧密克戎感染浪潮的發病率的激增。Marks和同事們仔細研究了德爾塔和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住院兒童的醫療記錄。他們比較了入院時有COVID-19相關癥狀和被標記為因COVID-19而入院的兒童的比例。在這兩個感染浪潮之間,他們發現這些比例沒有明顯的差異。

Marks和她的同事總結說:“與國家醫院監測數據一致,本報告的發現表明,以奧密克戎為主的時期比以德爾塔為主的時期有更高的小兒COVID-19住院率。”

Marks等人還指出,奧密克戎變體在一些兒童中產生了嚴重的疾病,並有可能導致長期癥狀。他們寫道:“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觀察到的嚴重的COVID-19指標,以及潛在的長期後遺症,突出了減少COVID-19發病率的多成分策略的重要性,包括對符合條件的人進行疫苗接種和其他預防措施,”例如戴口罩。

該研究從一個橫跨14個州的99個縣的醫院監測網絡中提取數據。作者將COVID-19檢測呈陽性並在2021年7月3日至2022年1月22日期間入住網絡醫院的兒童的醫療記錄納入其中。奧密克戎感染浪潮被認為跨越了12月19日以後。作者根據醫院周圍地區預先存在的人口數據來確定病例率。

在這兩個波段中,兒科每周住院率在2021年9月11日(德爾塔)和2022年1月8日(奧密克戎)結束的幾周內達到頂峰。在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每周的小兒住院率達到峰值,每10萬名兒童中有7.1人,比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的峰值1.8人高約4倍。

0至4歲兒童的高峰住院率在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高出5倍以上,每10萬名兒童中約有15.6人住院,而在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該年齡組的高峰住院率為每10萬名兒童中2.9人。此外,5至11歲兒童和12至17歲青少年的奧密克戎住院率都是德爾塔感染高峰期的兩倍左右。

當研究人員觀察重症監護室的入院率時,他們也發現在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有一個增長。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的ICU入院高峰比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高1.4倍。

疫苗接種似乎能有力地保護兒童住院,但在整個研究中,疫苗的可用性是有限的。在整個研究過程中,唯一有資格接種疫苗的年齡組是12至17歲的兒童。根據12月的數據,未接種疫苗的青少年的住院率是同一年齡組中完全接種疫苗的青少年的六倍。

(0)
上一篇 2022-02-17 17:03
下一篇 2022-02-17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