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阿里雲峰會新品彙總:包括第七代 ECS 雲服務器

5 月 28 日 ,2021阿里雲峰會在京舉行,阿里雲一口氣推出多款新品,包括第七代ECS雲服務器、一站式數據服務平台、湖倉一體 2.0 等,大幅提升了的雲計算基礎設施的性能,並結合大數據、數據庫和 AI, 將單點的數據智能整合成一站式數據服務平台,覆蓋從數據獲取、數據存儲、數據資產管理、數據分析和數據應用。

2021 阿里雲峰會新品彙總:包括第七代 ECS 雲服務器

今年 2 月阿里雲對第七代 ECS 雲服務器家族進行了公測,基於第三代自研神龍架構,相較於上一代整體算力提升 40%, 針對目前最流行的容器進行了優化,最多可提升 6 倍部署密度,並全量搭載安全芯片,是最佳的雲原生載體。

2021 阿里雲峰會新品彙總:包括第七代 ECS 雲服務器

據悉,第七代 ECS 搭載了基於 IceLake 架構的第三代英特爾至強處理器,性能平均提升 46%。 存儲方面,雲盤掛載密度最多提升 100%, 最大吞吐能力和最大 IOPS 提升 1 倍;網絡方面升級至 50GX2 物理網絡,支持大幀傳輸、轉發效率提升近 5 倍,目前已在阿里雲官網全面上線開售。

目前阿里雲能為各行各業提供數據中台、數據引擎、數據庫、大數據分析等平台級能力。基於這些能力,阿里雲推出了一站式數據服務,覆蓋從數據獲取、數據存儲、數據資產管理、數據分析和數據應用的全生命周期,為零售、政務、金融、醫療、製造等重點行業提供全鏈路的數據服務。

5 月 28 日,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在雲峰會上表示:“今年加碼投入三個方面,做好服務、雲釘一體、數據智能。阿里云為全面服務政企市場做好了準備!”

張建鋒稱,今年在“做深基礎、做厚中台、做強生態”戰略基礎上,新增“做好服務”,要建立一支中國最大、最好的數字化服務團隊。同時,加速推進雲釘一體,打造最繁榮的企業應用開發平台;培養更多深入各行各業的算法工程師,釋放數據智能紅利。

2021 阿里雲峰會新品彙總:包括第七代 ECS 雲服務器

他認為,雲計算從單一的計算已經變成體系化的創新,阿里雲不僅是一家雲計算公司,更是數字化轉型的服務提供商,提供了整體的數字化能力。這些能力需要更專業、更本地化,加快技術和產業融合。

張建鋒說,“如果今年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做好服務。技術能贏得客戶的信任,但服務能永續這份信任。我們的團隊希望成為中國數字化轉型的火種,希望每做一個項目,不僅是為客戶交付一個項目,更是沉澱一套體系、為客戶留下一支隊伍。”

據了解,近期阿里雲完成了新一輪組織升級,將更多服務團隊下沉到行業和區域。

張建鋒認為,“不能通過價格戰做低水平競爭,要做數字化里的先進生產力,創造價值才是重點。”

(0)
上一篇 2021-05-28 14:57
下一篇 2021-05-28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