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多年來最大的升級:Bluetooth LE Audio即將出現在各類數碼產品當中

我們正處於新一代無線耳機出現的邊緣,它們更省電,聲音更好,並支持新的功能,例如能夠將”無限”數量的設備連接到一個源。這要歸功於藍牙LE音頻,這是藍牙標準機構今天正式宣布完成的藍牙設備新功能集的一個總稱。

Bluetooth_Codec_Comparison.webp

藍牙LE音頻早在2020年初就已宣布,藍牙技術聯盟原本希望支持的設備能在該年年底前發布。但是,在由於大流行病導致的重大延遲之後,今天規範的完成意味着製造商現在可以開始在他們的設備上增加對該標準的支持。藍牙技術聯盟說,這意味着第一批兼容產品應該在今年年底前開始上市。

藍牙技術聯盟首席執行官馬克-鮑威爾說:”今天是藍牙技術聯盟成員社區的一個驕傲的日子。我們的成員克服了過去幾年中的許多挑戰,完成了藍牙技術聯盟歷史上最大的規範開發項目。LE音頻擴展了無線音頻市場可能的界限”。

藍牙LE音頻有幾個要素,但可能對人們影響最大的是新的LC3編解碼器,它被設計為一種更有效的音頻傳輸方式。這意味着在相同的比特率下,比目前的基線SBC編解碼器的音頻質量要高得多,或者甚至(藍牙技術聯盟聲稱)在比特率不到一半的情況下,音頻質量略微好一些,不過較低的比特率意味着較低的功率消耗,可以轉化為較長的電池續航。

Search_PopUp.webp

LC3隻是LE音頻的功能之一,另一個關鍵方面是它能夠將多個音頻設備連接到一個音源上,並將其稱為Auracast的功能。這可以簡單到將兩副耳機配對到一部手機上,或者將許多耳塞配對到位於公共空間(如健身房)的一台電視或者音響上。藍牙技術聯盟的網站概述了用戶如何能夠像搜索Wi-Fi網絡一樣搜索音源,或者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連接,或者輕觸支持NFC的表面。

其他功能包括更好地支持真正的無線耳塞,因為藍牙LE音頻允許每個單獨的耳塞與源設備保持自己的獨立連接,結合起來,所有LE音頻的功能將成為未來助聽器的一個巨大優勢。

在藍牙LE音頻和高通公司最近宣布的aptX無損標準之間,藍牙音頻看起來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向前邁出一大步。但目前還不清楚的是,我們是否需要購買全新的設備來享受這些好處。藍牙技術聯盟的網站指出,一些現有的設備可能會被更新以支持藍牙LE音頻(並且在Android13的測試版中已經提供了對該標準的早期支持),但按照音頻設備廠商一貫的做法,懷疑大多數人在購買升級的硬件之前不會受益。

(0)
上一篇 2022-07-12 18:11
下一篇 2022-07-12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