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又發現新冠變種新毒株 巴衛生部長:或迎來第三波疫情高峰

巴西病毒學會(SBV)25日宣布,已鑒定出一種新的新冠病毒變種毒株。該變種毒株被命名為P.4,該病毒株目前正在聖保羅州內陸地區傳播。現在尚不清楚新的變種毒株是否比已知變種更加危險。

巴西又發現新冠變種新毒株  巴衛生部長:或迎來第三波疫情高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SBV介紹,P.4變種來源不明,但與巴西首先報告的P.1和P.2毒株及菲律賓首先報告的P.3毒株一樣,均屬於B1.1.28毒株系列。

這種變種毒株最初在距離首府聖保羅市325公里的莫科卡市被發現,此後還出現在其他內陸城市中。相關的研究數據已上交至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

莫科卡市衛生局局長儒尼奧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新發現的變種毒株是否比已知變異體更加危險,因為在新毒株中觀察到了不同的遺傳性狀。

巴西衛生部長26日表示,巴西有可能迎來“第三波”疫情高峰,這可能與變種毒株的傳播有關,各地政府應加強防疫措施,以應對可能到來的疫情高峰。聖保羅州政府宣布,原定6月1日進一步放寬疫情防控措施的計劃將暫時延後至6月13日。

(0)
上一篇 2021-05-28 11:56
下一篇 2021-05-28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