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研發小型電動車Model 2?外媒:2024年之前不會面世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經濟新聞網近日報道稱,談到埃隆·馬斯克,靠等待新聞稿並不總是了解特斯拉動態的最佳方式,許多消息可能直接來自他的推文。他經常在推特上回應用戶或批評者,有時還暗示新事物的出現。在新冠疫情暴發之前,這位來自南非的商人曾公開表示,特斯拉將製造一款緊湊的、非常適合城市生活的電動汽車,讓可持續電池汽車的用戶也能夠買得起。與內燃機汽車相比,電動汽車的價格通常較高。

在這之後,這款車被稱為特斯拉“Model 2”,但實際上這是臆想出來的名字,官方從未提到過,甚至許多特斯拉內部人士聲稱,名字將不會以一個數字結尾,而是一個字母。“Model A”是一個備選方案,但也一直是猜想。

特斯拉將研發小型電動車Model 2?外媒:2024年之前不會面世

眾所周知,它將是一款小型汽車,不過不一定是微型汽車,可能是A級或B級汽車。它將有2個車門和4個座位,最重要的是,售價將在2.5萬美元左右。專家稱,該車也將是第一款在美國本土以外生產的特斯拉車型,原因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將是中國,所以這款車或將完全在這個亞洲國家生產,並特供當地市場。但特斯拉的想法是讓這款最小的特斯拉汽車銷往全球。

基於小型特斯拉汽車的想法,某個網站順着這一思路進行了設計,設計成果似乎符合所公布的少量數據。該車有2個剪刀式車門,前排和後排座椅都從這個車門進入。該模型擁有A級車的尺寸,與奔馳“A-Class”或在千禧年之初開端上市的“Smart”有一些相似之處。

正如馬斯克本人在最近一次活動中所說,這款車型將更緊湊、更實惠,但也會比人們對這類汽車所期望的更複雜。這位特斯拉帝國的締造者表示,他的想法是做到與眾不同,並“在面對老牌製造商的激烈競爭中確立自己作為世界領先的電動汽車公司的地位”。

特斯拉想要基於小型汽車理念推向市場的車型設計不止這一款。不過,無論它是叫特斯拉“Model 2”或“Model A”還是最終確定為別的什麼名字,都不會在2024年前面世。(編譯/李子健)

(0)
上一篇 2022-01-04 10:37
下一篇 2022-01-04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