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發的Nimbus太陽能汽車在2021年美國太陽能車挑戰賽中獲勝

據外媒報道,經過三年的努力,麻省理工學院(MIT)太陽能電動車團隊於8月7日在2021年美國太陽能車挑戰賽(ASC)中獲得單人乘用車(SOV)組別第一名。在為期五天的比賽中,他們的太陽能汽車Nimbus(完全由學生設計和建造)擊敗了來自全美各地學校的其他8輛SOV,行駛了1109英里,並保持了每小時38.4英里的平均速度。

MIT-Solar-Electric-Vehicle-Team-Poses-With-Nimbus-777x518.jpg

ASC每兩年舉行一次,傳統上是一個計時的活動。然而,今年的比賽是基於總的行駛里程。每支隊伍遵循相同的規定路線,從密蘇里州的獨立城到新墨西哥州的拉斯維加斯。但是,如果他們的電池有足夠的電量繼續使用,參賽隊可以在三個階段中的每一個階段中行駛更多的里程。Nimbus超過了肯塔基大學設計的太陽能汽車,超過了100多英里。

“這仍然有點不真實,”SEVT隊長Aditya Mehrotra說,他是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專業的學生。”我們都充滿希望,但我不認為你在參加比賽的時候會想,’我們能行’。它更像是,’我們將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看看我們的表現如何。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很幸運地做得非常好。車子運行得很好,而且–更重要的是–團隊運行得很好,我們學到了很多。”

MIT-SEVT-Runs-With-Nimbus-777x518.jpg

團隊合作使夢想成真

在ASC比賽的兩周前,每輛太陽能汽車在堪薩斯州托皮卡的t Heartland 賽車公園舉行的Formula Sun Grand大獎賽中接受了考驗。首先,車輛必須進行一系列的排位賽挑戰,稱為”審查”。通過的車輛可以參加賽道比賽,希望獲得參加ASC的資格。Nimbus獲得了第二名,在三天的時間裡共完成了239圈賽道(相當於597.5英里)。

在這個過程中,SEVT成員、機械工程專業的大三學生Cameron Kokesh在賽道上的單圈最快時間與伊利諾伊州的車手持平,成績為3分19秒。不過,她並不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如果我們能在下一場比賽中打破這個時間,那會很有趣,”她笑着說。

3.jpg

Nimbus公司在Formula Sun Grand大獎賽和ASC的表現,體現了團隊不僅在設計和建造卓越的太陽能汽車方面的熟練程度,而且在其他技能方面,包括管理物流、溝通和團隊合作。”這是一個巨大的行動,”Mehrotra說。”在比賽中,我們並不是直接把車開到高速公路上。”

的確,Nimbus的旅行由七輛車組成,由大約二十幾個SEVT成員操作。一輛偵察車走在最前面,監測道路和天氣狀況,隨後是一輛負責監督導航的領頭車。Nimbus在車隊中排在第三位,後面是一輛隨行車,戰略小組在車裡管理一些任務,如監測遙測數據,計算太陽能電池板的發電量和剩餘的旅行距離,並設定目標速度。排在後面的是運輸車和拖車,一輛媒體車,以及”Cupcake”,這是一輛載有食物、用品和露營裝備的支持車。

在為期三周的活動之前,該團隊花了三年時間來設計、建造、完善和測試Nimbus。(ASC原定於2020年舉行,但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它被推遲到今年。) 他們在麻省理工學院Edgerton中心N51號樓的機械車間里花了無數的時間,製作、建造和迭代。他們在大波士頓地區駕駛汽車,直到馬薩諸塞州的塞勒姆。春天,他們前往馬薩諸塞州帕爾默市的帕爾默賽車運動公園,練習比賽的各個部分。他們執行審查任務,如迴旋測試和八字測試,進行團隊操作培訓以優化車隊的性能,當然還有”試車”。

“試車就是,你把車在賽道上開來開去,你基本上可以看到什麼東西掉了,然後你知道你需要修復什麼,”Mehrotra解釋說。”希望不會有什麼大的損失!”

4.jpg

雖然Nimbus在比賽中表現良好,但其還有一些指示性的小問題,主要是在檢查過程中。但沒有什麼是團隊不能處理的。例如,頂篷的鎖扣並不總是固定的,所以覆蓋在駕駛員身上的透明亞克力泡沫會彈開。此外,當駕駛員踩下剎車時,Nimbus有打滑的傾向。

然後是不可預測的變量,超出了團隊的控制範圍。有一天,由於陽光不足,Nimbus不得不以每小時15英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還有一次,堪薩斯州的警察把整個車隊攔了下來。Mehrotra解釋說:“他們沒有意識到我們正在通過。”

Kim 認為團隊成功的關鍵之一是Nimbus相當可靠。“我們在路上沒有出現車輪脫落的情況。一旦我們把車開動起來,機械或電氣方面就不會出問題。此外,它非常節能,因為它很輕,車輛的外形設計非常符合空氣動力學。”她說:“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它允許我們以能量中立的方式每小時行駛40英里–電池在我們行駛時保持相同的電量。”

5.jpg

下一屆ASC將於2022年舉行,因此今年該團隊將專註於完善Nimbus,以便明年夏天再次參賽。此外,他們還把目光投向了製造一輛汽車,以便在2024年的比賽中參加多乘員車(MOV)級別的比賽–這是車隊從未做過的事情。”肯定會花三年時間打造一輛好車來參加比賽,”Kokesh說道。”但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過渡期,在這場比賽中做得很好,所以我們的團隊對此很興奮。”

“這對他們來說將是一個挑戰,但我不會把任何事情放在他們身上,”埃奇頓中心的技術指導員和車間經理Patrick McAtamney,說,他與所有學生俱樂部和團隊合作,從太陽能汽車到方程式賽車到火箭。他也參加了ASC,並對SEVT極為欽佩。“它完全由學生管理。他們自己做所有的設計和加工。我總是告訴人們,有時我覺得我唯一的工作就是確保他們離開車間時各有所長。”

同時,在學年開始之前,SEVT還有一個挑戰:決定把獎盃放在哪裡。”它是巨大的,”McAtamney說。”它和斯坦利杯獎盃差不多大!”

(0)
上一篇 2021-08-16 12:13
下一篇 2021-08-16 12:13

相关推荐